close
多少次,你可注意:
你的內心在自我對話?
(當你在讀取這文字時,
也許,你就是在內心嘀咕嘀咕啦…)

是用那種語氣?何種聲調?
是溫柔的?喜樂的?生氣的?悶悶不樂的?…
而感覺是如何?

內心自語的內容又是哪些類型?
常常是
自我肯定的?自責的?批評的?自我懷疑的?不爽的?…

若是你知道,當你不斷的對自我作內心對話
你即是在做「自我催眠」

從小
我們被外界的訊息
不自覺地
被灌輸了許多的訊息
而許多是
對自己有負面效應的
諸如:
「你不要想得太美好…」
「你只是普通的人….」
「別傻了…幸福不是容易得到的…」
…….一扥拉庫的話……

然後,每當生命中
我們若遭逢好運時
便會不自覺地又擔心起來
暗想:
這真的是屬於我的好運嗎?
能持續多久?
會不會是錯覺?
還是這是一場錯誤的開始?
…………
最後
很可能沉溺的活在過去的負面信息堆裡浮沉
而忘了
珍惜現在的美好與週遭
生活中
我們不是常常如此?



試想:
若有一位催眠師不斷的在你耳邊道:
「你是無能的、你是不值得幸福降臨的
、你是倒楣的、你是可憐的……」
那麼,你將不會得到所有你想要的…

我相信,你若明瞭的話
你會謹慎的看待「自我對話」
而且
儘可能的對自我輸入正面積極的訊息
並儘可能的自覺並減少否定自我的話語
畢竟
不論你懂不懂催眠
你無論何時何地
都會活在這彼此共同催眠的大千世界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