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句可以定義成不完整的句子

 

而斷句技法是可以用來完成一個特定心理上

或是

行為上的目標

 

若是我們細心地研究

並練習這個技巧

就會提升我們在催眠與說服的能力

特別是在給予暗示的力量

 

 

米爾頓-愛瑞克森即是運用這種間接(許可式)的暗示

這類語言模式的一代大師

 

例子如~~

直接暗示

現在進入催眠狀態裡

 

間接暗示

當我說話的時候或是

當你聽著我的話可以讓你變動你的意識狀態

你可能會發現你自己進入催眠.狀態

 

無須去爭論哪一種比較厲害

不斷地練習與自我訓練

可以作為NLP執行師的信念

你也會發現到~

1.        兩種都有效

2.        你可以自由地選擇運用於對方的方法

3.        許可式方法的運用是可以用非常隱蔽的方式來進行

 

 

許可(間接)式的方式之運用

可以用著優雅自然的方式來溝通

當運用於阻抗的相除時

這顯示了尊重也提供了有力的語言環境

來創造你的說服式訊息

 

米爾頓-愛瑞克森將兩者

運用以極大效果於其語言中

因此

若你想要再高段地去催眠與說服他人

以展現出你功夫的境界的話

兩種都要會便是必需的了

 

 

 

斷句技法可以提升你的催眠能力

也可以在任何時刻

用之於一般會話的場合 來更有力地給予暗示

 

斷句技法之所以有效乃基於一些理由

 

你知道7加減2法則嗎

(意即你的意識心智可以在任何時刻

處理7加減2的資訊)

<那也是長長串的電話號碼8536806536

化為8536-806-536 三段就好記多了>

 

斷句技法則是填補了意識心智的限制能力

在意識的評定上,它如上例所示,維持了幾個區段

 

 

 

當我們意識超載的時會發生什麼事情 

想想你自己..如果現在是發生在你身上的

過度超載….

卻要想的那麼多….

什麼事情都不做就輕易多了…..

 

現在舒服地進入到認同著我所說的

然後停留在那兒

在這個舒服的狀態

當你在日後想著這些事情

而現在….

 

意識心智的充填也由意識心智的需要

而促使發生著需要去填補空隙….

 

所以舉個例子這樣說….

在以上的段落裡最後的兩個斷句

可以這樣地被分析如下~~

 

當你在日後想著這些事情     (那些你所意指的與當我所想的)

而現在………………….           (當在未來與在未來我要做的

                                還有現在也要做的或是下個句子

可能要開始的或是

  兩者皆是)

 

 

我知道

許多的看倌

已經在心理上感到似懂非懂….

聽來似乎有些東西卻又…..

 

這樣的功夫在對他人催眠是很棒的….

不過用在說服方面最好先看以下催眠引導之運用

當你讀著以下的誘導詞的時候…..

請專注在斷句….是如何地存在於誘導的過程….

以著恰當的暫停來讀著大聲地讀出來

可以幫助你感覺到它是如何地有效…….

 

 

 

<<  未完  精采  !! 請期待-催眠誘導斷句技法/中篇   !! >>

Ho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