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艾瑞克森氏催眠  或是 NLP的米爾頓模式

 

  乃是以著故事  隱喻 

 

  來將建議(暗示)  間接地  傳輸至對方的潛意識

 

  其優點在於

 

  如此一來 

 

  就可以迴避了來自於對方意識於所接收的建議(暗示)的阻抗

 

  其赫赫有名的嵌入指令(E.C.)

 

  即是隱藏著間接的建議(暗示)

 

  令聽者之意識  使其分心 渙散 

 

  而傳輸至對方的潛意識裡…"

 

 

 

 

看倌丁又問:

 

  " 那NLP呢?  又如何說明ㄌㄟ? ”

 

 

 

 

Hogan:

 

     NLP所採用的  不只是給對方 直接/間接的暗示

 

NLP所運用的 常常是以著會產生問題的相同模式

 

  然後  藉之以解決類似的問題….

 

 

 

 

看倌丁:

 

       不解??  不解??”

 

 

 

 

Hogan:

      “ 例如:  許多人對於往事的痛苦經驗

 

來自於如同『結合』般地  身歷其境

 

雖說如此

 

那很好ㄟ  因為

 

我們也可以藉『結合』般地  來對美好的記憶

 

也來個身歷其境

 

再舉個例子

 

於你身上不愉快的心錨  乃是來自

 

之前 發生不悅事件的時候

 

你無意識地  貼附了某個或多個因子的連結

 

那麼  你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

 

來回想起過去某次自己粉利害的回憶

 

來給自己來個 “強又猛”的正面心錨…. ”

 

 

 

 

看倌丁:

       呵呵   NLP  催眠  艾瑞克森氏的催眠

 

 現在  我已是有點懂  又不大懂…..

 

         那~~ 

 

 所以  Hogan哪 

 

 不然  這樣啦

 

 憑我們之間  你就行行好

 

  透露一下  你在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hogan168/article?mid=1994&prev=1998&next=1982

 

一開始

 

就用語言來使我的想法動搖  並產生懷疑的那招

 

應該就不是屬於傳統的催眠

 

而是NLP的語言魔力囉  對吧  嘿嘿~~~ 

 

 

 

 

 

Hogan:

        我有叫你閉上眼睛   要你深呼吸地

 

  然後 

 

  聽我嘰哩咕噜地說話嗎?? ”

 

 

 

看倌丁:

 

        沒有呀  嘿嘿~~ 

 

          所以  我猜對囉~~ 嘻嘻~~~ ”

 

 

 

 

Hogan:

     “ 那你想知道   更多嗎?? ”

 

 

 

 

看倌丁:

     “ 喔    ~  當然  當然   我這次  一定乖乖地

 

  拭目以待   洗耳恭聽唷~~~”

 

 

 

 

Hogan:

 

      那請你閉上眼睛  做個深呼吸吧~~  

 

 

 

 

看倌丁:

 

     OK  ~~   OK~~~~~  我一定照作…

 

       嗯~~~  我閉眼……

 

        我吐氣……我吸氣……我放鬆了…..

   

        ……..

 

        ………

 

    ….

 

     疑??   ??   (突然睜眼  大叫:)

 

     嘿~~     Hogan!!    

 

     你這次怎麼又變回  想要催眠我啦!!??~~~  

 

      哇哩ㄌ~~~”

 

 

 

 

 

 

路人看倌甲   笑著說:

 

“呵呵~~   這次 我終於看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