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已有十人回應  所以  續貼啦>

 

 

(承前篇)

 

  Go Go sister,   Go Go brother “

            唉………愛情大同,天下為公,

  Go Go lover,  bravo lover

               酸甜苦樂,真愛無赦……………………………..”

 

 

只見看倌甲 低著頭  無精打采

一副哭喪犬的步伐 

嘴裡低吟著Jolin『愛無赦』的曲兒…

 

Hogan見狀道:

   “ 怎麼啦? 怎麼一首好好的舞曲 給你哼得像哀樂?.. 

 

 

 

看倌甲道:

     哎~~  我前幾天  我的朋友介紹個正妹給我認識

        當我看她  似乎可以有機會和她說說話時

我就立即使用

你教我的那招  請她聊些過去美好的那招撇步 

想要將之與我連結  產生好印象…

所以  我就問她:

     聊聊嘛!

   嘿! 告訴我  你以前呀 最快樂的美好往事 

結果 

她說: “沒有!”

後來 

我就很忍耐地 強顏歡笑地

又請她  想想未來的美好時光…

像是:

“想想哪  以後 

假如你可以有好多好多的money

你會怎麼開心地 

結果 

她說:

“ 未來的還沒發生  所以  不知道!“

 

~~  我真是又氣又難過…

Hogan   快教我第三招!! 

我一定會去用…plz…

 

 

 

 

Hogan聽罷  說道:

        哎~~   我懂了   

         你雖然認真地去用前兩招

可是~~

你卻忽略了一個關於溝通的關鍵基礎

若是忽略了這個溝通的關鍵基礎

後面Hogan還要介紹的招式  依然效果不足

若沒有了它  所有的招式  其效果會嚴重折扣

甚至  所有NLP語言技巧    會話式催眠

或是其他人際關係的溝通技巧….通通失效… 

 

 

 

 

看倌甲:

     ㄚ~~   那是什麼???? 

 

 

Hogan:

    “ 哎~~   這也不能怪你

    畢竟  你也沒正式地學過NLP  僅是看看書而已… 

 

 

看倌甲:

   “ 厚~~   你快說啦~~~~   ㄚ~~   我想到了

  是….親和感(rapport)  

哈哈~~   原來!! 

 

 

 

Hogan:

        這就是  僅是看書的知道 

以及親身上課  操作過的知道  最大的差別 

那也是為何咱們這NLP部落格的名稱 

稱做操作祕技 ”

 

 

 

看倌甲:

          那~~~   親和感  我知道啦

           我有在做”親和感”呀

           當開啟了話題之後… 

可是  當我請對方聊起她過去的愉快往事時

萬一 

碰到眼前的正妹對我說:

" 不知道!!   沒有!!  不記得!! “

那我該怎麼辦?!  

 

 

 

Hogan:

      一般的NLP書上  一定會告訴你:

        親和感  就是---要呼應…  然後…  導引….

那你就照書上說的原則

試著用看看呀~~來!

呼應  然後…  導引…. 

 

 

 

 

看倌甲:

        好吧  我試試看…

   如果對方對我說 :  ”不知道! ”

         我就說:

“ 對!  我知道- 你不知道 

那假如 你知道       < ps.此乃假設框架>

你會想起哪一段回憶呀?

是學生時期  還是  之後的…. < ps.此乃二擇一法>

 

 

 

Hogan(半眨眼狀):

  然後ㄌㄟ?  你想 

    那個妹 可能會說什麼呀?!  

 

 

 

看倌甲:

      那個妹可能會說 : 

          "你很煩ㄟ~~  關你個屁事呀 "  

 

 

 

Hogan:

       “ 你知道 你的親和感   問題出在哪裡嗎??  

 

 

 

 

看倌甲:

       不知道啊   我有做親和感啊!!!!~~~~ 

 

 

 

Hogan:

      親和感的真義  不會只是

        表面上的呼應與導引啦

而是要有著輸出上   心口訊息的….一致….

而那種力量

會遠超過你假心假意地   勉強地  虛以蛇委

格式化以後的親和感..”

 

 

 

看倌甲   滿臉疑惑道:

         “ 啊?!   親和感不就是  呼應與導引  ???

還要求….. 心口訊息上的…一致?? 

 

 

 

 

Hogan:

       好~  那我問你呀 

當你滿心歡喜  語帶期盼地

  想和對方聊聊過去的趣事時

對方若回你:

" 不知道!!   沒有!!  不記得!!  你很煩ㄟ!“

你的心情是如何??   坦白說…真的!  

 

 

 

 

 

看倌甲 (若有其事狀)喊道:

       喔~~   我會好難過… ”

 

 

 

 

Hogan:

       繼續…   很好   真實…自然地 

想說  想做什麼動作  都可以 繼續… 

發自你的內心 記得 於內心

把持著你的目標--誘發她對你的興趣

 來...  說吧…作吧… 

 

 

 

 

看倌甲(雙手摀著臉)  語氣哀戚道:

        像你這樣的女孩… 

在之前

 真不知  你已經  用這樣的方式

傷了多少像我這樣的人的心  喔…

         ……你知道………(稍沉默)………….

         ………我是不大會說話…

         …(稍沉默)…喔……… 

 

 

 

 

Hogan(心想):

     “ 哇靠~~  天才~~~~  還真會演…  

 

 

 

看倌甲 繼續說:

          可我只是想要….   和你說說話…

            想聊些  讓你開心的事…. 

            連這樣的機會   你都不給我….

            ……….(低頭  略皺眉  沉默)….

不過

我想…

.其實.你也不是那種人啦.<這招叫做"給對方台階下">

 

….(低頭  略皺眉  沉默)….

喔............. “

 

 

 

 

Hogan(愣住):

      “ 那     那…你想 眼前那個妹

看了你的反應  聽了你的話  她會對你說什麼? 

 

 

 

 

看倌甲:

         哈 ~~ 我想  她會看到 然後

 像你一樣愣住   然後 笑出來

            她會覺得  我很有趣 

            很真實  而且比較不會對我防備

同時  我的感覺  也較能流露 

我會比較有個方向(導引)….因為

我依然記得  我的目標…..

抓住她..的……注意力…...

甚至於….覺得我很有趣……”

 

 

 

 

Hogan:

        這就是有著所謂…  一致…的親和感

於其中  依然是有呼應  導引

只不過  會因人的個性與特質  而有差異…

可不能背腳本  這招是因著你…的力量…

而有效…..力…. ”

 

 

 

 

看倌甲:

      這使我想到以前 

我有位保險業務員的朋友

 她竟然可以因為客戶的無知無理

因而  生氣地   飆了客戶一番

結果  那個客戶  反而還跟她買了保險

會不會 也是所謂 “一致”的力量呀??  

 

 

 

 

……………(未完  待續)

 

 

下期預告:

 

如何誘發對方的『心態』   第三招

        本篇回應人數  超過 10人

 

則會續貼!!~~~~ 

 

 

 

 

 

 

*************(部落格的後台角落)***********

 

 

在旁冷眼觀看的看倌丁  心想:

   " 好可怕的Hogan  

      好可怕的NLP....

      不過 

      也還好....  

      Hogan已經結婚了....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