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上週六的這班NLP初階班

還有個特色~~ 

那就是 他們超級喜歡當~~觀察者??!!

(不是那種在旁  摸魚打混的發呆者 

而是同時專注著  導引者探索者間互動的角色)

  這種情形  倒是少見!

 

Hogan有空

會在部落格裡 

分享NLP結合抽離的境界運用

若是沒空 

大家就只好在我的課程中 才有機會囉~~~哈哈

 

以下的這篇文章  有著相當的代表性

因此篇的內容 

充分展現了這個班級的上課學習風格

 ( 操作觀察  求細膩   / 思辨中  尋解方 )

 

這篇分享

可會讓許多版上的NLP人心驚和汗顏!!

 

**心驚的是:

才初學三天    這位學員

就已經可以透過自身所學的NLP資訊

為自己尋出遭逢學習狀況的解方(解決方案

接著   還能作出相對應的調整!

 

**汗顏的是:

原來~~~

學習NLP    可以如此地   細膩與有趣

若是已經學過NLP的人

看不出本篇的精采所在

那麼  

你也只能怪自己~~~~

總是只是~~~做做練習   聽聽課  

就以為這就是~~NLPNLP人了~~~~

 

Ps.

 這篇  

原本出現在這部落格的留言板  

大家根本看不見 (除非 你進留言版  )

若是這樣   實是太可惜了

因而

Hogan將這位學員之分享文章

轉貼至此................ )

 

 

****************(本文開始)*********************

 

老師好,我是智翔。

有些心得  想和大家分享,"絕對不是因為要拿書喔" XD

其實 

操作完兩天連續的初階班課程,

剛剛回家時 其實  感覺腦中有點怪怪的...

可能是一下子  被過度操作  反應不過來orz

(  所以  我現在非常能體會:

  Hogan老師上課第一天  所說過的話:

“  請你們記住對方的名字 長相,

這樣  到時候  萬一被操作的怪怪的  也知道要找誰,

冤有頭  債有主...)

這時 

想到所謂的身體影響心理 ( Hogan附註: 厲害!假設前題的活用!而非死讀書! )

所以  刻意多做了一段時間的眼珠活動

來活化一下頭腦,現在  就不太有那種感覺了

(原本是想,哇靠,才初階班就被搞成這樣,

我想  我還是隔個半年  再來上中階班好了

...怕頭腦負荷不了...)

這幾天 

實際操作起來  NLP又多了不少認識,

不然  光是看書,其實根本不太懂其中的原理怎麼做,

而且 實際操作後  才發現有許多之前想不到的問題

由於  我本身很喜歡抽離看事情,( Hogan附註: 敏銳的覺察者! )

所以  常常在操作時  都會有一部分的自己

在冷眼旁觀著看自己,

其實 

常常自己本身當體驗者時  不太容易進入狀況。

(剛剛做眼珠運動時才想到,

 其實

我可以把眼珠調到內心感覺那兒...) ( Hogan附註: 前後連貫! 活學活用!  )

在操作心錨 或是次感元時,

其實

在檢驗時  我一直會有疑問~~

到底是  

由於真正操作後  有效果,

還是 

只是因為我預先覺得  應該有效果

而自己去偽造這個效果,

或是 

因為我想著剛剛那個旁觀的自己  而混雜了資訊?

( Hogan附註: 這種後設的學習模式!細膩少見! )

 

不過  後來

在次感元這邊  我找到了答案,

( Hogan暗道: 對啦!NLP就是要這樣的認真呀~~不是離開了教室,就算啦!  )

隨著時間  越來越過去,在下午的課程時  我試著回想:

疑,早上在上三小?  

來回想複習一下好了,

恩,咻模式,咦?靠夭,想不太起來...

( Hogan附註: 哈哈~~好真實的內心對話~~~  )

然後  有個畫面浮現!

咦?那不就是我在-模式 拿來做放大的那個圖嗎!!

(結果  原先的圖  還真的一時想不起來...

後來  在提示下  有想起來了)

哇靠,還真的有效耶  ( Hogan附註: 好佳在~~有效~~~~鬆了一口氣~~哈哈~~ )

很多部分 

真的是要實作下去   才會有些自己的發現,

        透過討論摸索   找到適合自己的型

透過環狀視覺看東西   ( Hogan附註: 課後的練習~~有在做喔~~~~ )

真的可以看到  一些以前不會注意的東西,

而且 習慣後  也不像一開始

明明只是早上上班途中練一下,眼睛一整天  就超累的...

習慣後   開始能夠自由開關,

不會像之前那樣  感覺一開環狀視覺  心就散掉了

(不過  現在還是很容易分心,有待加強...)

先這樣好了,有點愛睏,下次再補充... =w="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