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沒想到 前一篇 引起如此熱烈的討論

呵呵

咱們繼續看下去……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176&prev=8033&next=8173

 

 

 

因著Hogan的『NLP要如何學起?』一文

而有了不少位NLP人的熱情回應

版主認為

在這些熱情回應中

有著相當多的參考內容

因而 將他們的觀點  依序 整編於下

以供大家參酌學習之

 

再來

是咱們版上的no1hpshps  於前篇的回應:

 

 

哇 超讚 

不才的應對方法  如下:

1大聲吼  並說  “一定退  先回去”

                 接著 小聲說  “ 這樣對嗎” (並表現疑惑表情)

                  ……..       馬修史維 驚嚇法 原理: 意識變動

2 你相信嘛(一付疑惑希望得到答案的表情)  等 

     等對方回問--- 相信什麼 

你再說明  如法 有時      這麼問  客戶真難拒絕你

3 你相信嗎  昨天和女友逛sogo

      看見一個上週才買的G牌包  一模一樣歐

 現在週年慶 竟然對折  還有贈品

女友為了退貨 竟跟店員吵了起來  是你 該怎麼辦 (真丟臉)

…………   把妹達人  吸引注意力腳本

4         有一棵蕃茄樹………………艾瑞克森

 

好啦  開玩笑的  如果真如此回應  考官一定不能接受 (因為他不懂)

既然 要用親和力  先觀察研判一下你的客戶 

“           嗯 他現下心情如何  他內心真相信退貨有理嗎 

     嗯 他現下很生氣(裝的  不然就是在氣自己買的太早)

開始呼應吧………….

 

no1hpshps  繼續補充如下:

 

先來整理一下可運用的相關技巧及理論吧  當然不只這些

1 .人遇到問題 意識的反應  不外三項 一攻擊 二逃跑  三停頓

(以便思考當如何反應)

……………………………….可參考亨瑞克  著作 

 no1hpshps特別一提的是:

早在十幾年前 國內催眠大師徐明 已提出相關論述

不才因機緣 承蒙徐大師點撥 雖未曾拜師 但受益良多

特此一書遙表感激之情

2 .當對方在生氣的情緒中 是否當執行映現  有兩派說法 

 參考…亨瑞克 著作

3         .CALIBRATE察言觀色 班德勒及葛瑞德

參考<把妹達人>中 有生動敘述

4         誘發對方反應的最好方法是提問  

因為 你提問 就掌握了引導的方向

參考….湯姆斯 這麼問客戶真難拒絕你

5         雙重束縛 讓人無法說NO 及誘導選擇A B杯法

………參考石井裕之 系列著作

6 非言語指令  ….參考 馬修史維  及奸的好人系列之  “借光環”

這些是上了 李老師課後的持續整理筆記截項 

運用這些技巧

加上聰明如你的創意發想   一定會有理想的應對良方 不是嗎

 

*********************************************


還有

vgb的修正版 : (加上  心錨技法 )

雖然  搞得很複雜  不過  研究精神可嘉 :

 


我知道  你現在很生氣(心錨2),
要是我是你,我也會一樣的生氣(心錨2)
突然促銷降價,害人多花了一千塊,整個就很不爽(心錨2)
那手機買貴這件事情(心錨2),

我一定會幫你反應上去
【以上為親和感+心錨+客戶抱怨處理】

過兩天  我會主動連絡您,告知您反應的狀況
那就先暫時"忘記"這件事情吧!
(這時如果能用催眠語法,或許不錯,

不過我還沒學到啦!等接下來課程中Hogan老師教到我再來補充!)
【我覺得親和感跟客訴處理要用到這裡,底下的話接起來才能通順】

那你看到這隻手機,很快就買了,

表示  你是一個有行動力的人(心錨)
有行動力的人(心錨),通常做事都比別人快(心錨)
我(心錨)想  你平常工作一定很有效率(心錨)

有時候資訊有限,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做決定(心錨)
很不容易,沒有行動力的人(心錨2),就會優柔寡斷(心錨2)
錯失很多機會,甚至少賺很多錢(心錨2)

有行動力的人(心錨),要付出更多時間、金錢
但回收的(心錨),一定都比別人多(心錨)

像手機買了才降價(心錨2),的確  會讓你不高興(心錨2)
不過

這也表示你這個人做事很果決(心錨)
這種馬上決策的行動(心錨),就是有這種特質的人才會做的

那公司(心錨)的活動促銷(心錨),就是這樣,我(心錨)也無法改變
如果手機買貴這件事情(心錨2),讓您不高興(心錨2)
那我(心錨)在這裡對您說聲抱歉(心錨)

之後公司(心錨)有新的優惠活動(心錨),我(心錨),一定馬上通知您
到時,我(心錨)一定給您最大的折扣(心錨),最多的贈品(心錨)
最後我(心錨)再代表公司(心錨)對您說一聲抱歉(心錨)

那您應該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心錨)要做
過兩天等我(心錨)連絡您之後,我們(心錨)再對這件事情做討論
這樣可以嗎?

感覺似乎通順多了?
語句內容稍微做了修改變動
還有加上一二版本的混合

老師趕快出來回應吧!
不要再讓我們瞎猜蝦打了!呵呵!

 

 

*******************************************

 

呵呵


OK…OK…

 

Hogan出聲  出聲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