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

魔術師總是能夠以著言語與非口語手法

閃過了群眾的專注與雙眼

進而作出了錯覺、錯向、誤導等效果

在咱們剛結束的NLP專業執行師課程之《策略》

學員們得以瞥見……..

 

至於

身為一位魔術師  如何運用NLP

精練其魔術技巧/手法

哈哈…..

只有某些人  得以知道…..

 

****************(文章分享開始)****************

 

最初會接觸NLP

就是被奸的好人系列裡面 

提到的一些神乎奇技的影響人技巧,給深深吸引了。

 

透過發達的網路,也接觸了HOGAN老師的NLP部落格。

也慢慢的從裡面窺探更多的NLP資訊,

最後 

為了徹底學習NLP這門學問,終於報名上課了。

 

NLP學到的,真的太多太多了,

每項技巧,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對我來說,用在自我情緒處理,和自我成長上,有相當不錯的成效,尤其是

排除過去負面情緒的時候,特別有感覺,

害我現在只看得到現在跟未來 .

過去??其實忘了很多了!呵呵!

如果  要我排序  目前對我而言,

NLP技術前三名的重要性,

第一名  就是親和感基礎中的基礎,

而且進階延伸的內容,又更加更加的多了,

尤其是我發現:

信念  價值觀的【親和感】,

又是更上一層樓的境界了,

導引出對方隱藏的信念  價值觀,再與其呼應導引,

效果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好啊!

 

其二是  時間線,工作一個禮拜之後,突然覺得,

自己怎麼可以這麼拼命的工作、上NLP

到目前為止,

除了颱風天那天  真正的有休假到之外,

每天都是過著忙碌的生活。

後來  我才發現,原來是 時間線 搞的鬼??

原來  固定的時間線太高啦!

難怪   我拼到沒日沒夜的,

呵呵!

想說以前都沒有這麼拼命了,哪來的動力  這樣衝 衝啊!

的確,

往下之後,生活就比較平穩一點,

一切都上軌道之後,

再給它慢慢調高,調整出適合自己的時間線,才是最恰當的!

 

第三個  只好分給心錨了,其實  還有好多候選!

只是心錨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太容易用到了,

就連

我表演魔術到一半,

都發現:   這個魔術  其實是用到心錨的概念,

甚至 

還加上了中斷模式 !!

 

讓我在教學的時候,

還可以  稍微的炫耀一下自己的心理學知識給同學聽,呵呵!

才發現:

一個好的表演,

不單單只是外在的表現,

其內在運作的原理,如果都能深度了解,

那對於表演,更是能完美的百分百呈現!

 

那目前正在研究中的NLP

就是能實際應用在銷售跟說服  這個大方向的NLP技巧,

將我所學、所知、所想的  通通整合成一套系統!

 

也許

這說服系統早就有了,

只是若能靠自己的能力整理出來,又有一番味道,

也將會真正屬於自己的一套NLP說服系統。

 

HOGAN老師的上課補充,

讓我對NLP技巧的延伸應用,又更有一些方向跟想法,

也慢慢的  慢慢的  累加到了自己的內容裡面了。

上課至今,再回頭看看江健勇的課程,

坦白說,已經沒有當初的衝動了。

他課程裡那麼多影響的技巧,透過NLP知識技巧的累積,

我發現,其實相去不遠。

魔術這段學習過程結束之後,

下一步,就是NLP了!

 

這是一個讓我自由解脫的領域,

在魔術的世界,想像力不代表創造力,

需要很多的時間,才能將想法給呈現出來。

然而,

NLP則是想過,測試過,就能馬上知道效果如何,

加上NLP  不管到哪,只要你遇得到人,就能運用,

對於想像力豐富的我,是一個更好發揮的舞台。

 

期待 明年老師的高級班

到時 

我一定會是第一個報名的啦!

 

*************************************************

ps.

關於這位魔術師學員

另有一篇  關於他在催眠課程的學習心得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