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的奧妙  NLP…..

必然   有其專擅之道

要不然

NLP 怎麼會稱作神經語言程式學~~~~~

哈哈………….

 

以下的學員來信

乃是參加了版主的NLP初階班之後

所寄來的心得分享……………………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199&prev=9201&next=9194

 

 

 

********************(學員來信  內容開始)*****************

 

之前

我還未上過NLP課前,對於任何人講的話,

我幾乎是沒有任何反駁能力,

前天

我朋友在跟我抱怨  他女友的問題時,

我居然  有了人生中首次 

把別人的話換個角度講回去的能力!!

 

他當時說了

 

"其實,她有時  也真的對我蠻好的啦..."

 

以前的我   想破頭  都想不出該怎麼反駁這句話,

但是  當時   我就回他這句話 :

 

  “        她有時  對你蠻好的,

她有時  對你也蠻壞的!!

 

ㄟ~!!

 

"有時"這個點可以切換角度詮釋耶!!

 

哇~!!

真是太爽了!!

我居然有這個把人的話

切換角度講回去的能力了!!!


然後  我又說:

 

"如果  他對你好,

還要跟你要東要西  買東買西  拿生活費  拿錢錢,

      那是否

  他對你的好  是要拿錢換的?........................................."

……………………

…………(後略)

 

 

**********************(學員來信  內容結束)*****************

 

而後

這位學員 回問了一些問題

版主也一併回應如下:

 

**********************(版主回信  內容如下)*****************

 

 

關於

如何鬆動對方意識......(或說:  變動對方的意識狀態 ....催眠 也)

方法很多......

你所知道的"勾魂"~~  製造好奇~~ 製造能量最低點

可說是其中一種...

 

而你所說的:

 

  "  她有時   對你蠻好的.....

      她有時   也對你蠻壞的!!......."

 

  可算是一種  換框法的應用

 

  而你又繼續說:

 

       "如果他對你好,

還要跟你要東要西   買東買西    拿生活費   拿錢錢,

                那是否   

他對你的好  是要拿錢換的?......."

 

   即是"深化"…..這個意識變動狀態........

 

    可謂   高招!!

 

    哈哈......

 

    才學NLP幾天   就這麼厲害……

 

    佩服!!………..

 

~~~(後略)~~~~~~~~~~~~~~~~~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