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027&prev=10045&next=10014

 

咱們有位學員 是現職的精神科醫師

有天  

他告訴另一位精神科醫師 說:

 

NLP是有關人性以及溝通的課程,

高階的訓練 

讓你  成為一個舌燦蓮花溝通高手。』。

 

因著這樣的對話

又有一位精神科醫師  加入了

咱們NLP的領域世界…………………..

台灣的民眾  

因此 

又更多了一份療癒資源的福氣……………………..

 

帶著愉快的心情  咱們賞文吧………………….

 

 

*****************(學員心得   文章開始)*****************

 

NLP學習心得報告

 

  幾個月前

因為工作上一個有關溝通的困境,求助了一位同事,

同事的一番話  讓我後來能夠提起勇氣  來面對這個難題

(後來發現:他用的是 呼應及導引)

 

過程中

他向我介紹了神經語言程式NLP這門課程,

他說:

 

NLP是有關人性以及溝通的課程,

高階的訓練 

會讓你成為一個舌燦蓮花的溝通高手。』。

 

這番言論  讓我不禁嚮往,

因此  一口氣  報名了三個階段的課程。

 

因為談到溝通,

坊間的書籍或者一些演說家,

不是  藉由精心設計的故事

就是  模稜兩可的口號 ( 是仿效米爾頓模式吧)

 

看完或聽完之後,

想要真的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卻總是使不出招式,

 

因為  生活中各式各樣跟人相處的情境

大多是在書本故事的情節之外。

 

模稜兩可的口號,

當你聽的時候 

大家都因各自轉移衍伸搜尋”(TDS)而覺得很有道理,

實際作起來,卻不得其門而入。

NLP則是 學習很多溝通高手,

將他們的方法具體化,變成許多可依循的步驟及技術,

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這些學習加強自己的溝通能力。

 

NLP更有許多技術,

可以來處理人的情緒以及探索自我。

 

前幾天

有一位姪兒正在讀大學,

他告訴我說:

 

『我覺得   班上同學都不喜歡我。』。

 

剛學過後設模式的我,

馬上嗅出類推,刪減及扭曲  同時出現在他這句短短的話裡。

我立即回應他:

 

『你怎麼知道同學不喜歡你』,

 

『是全部的同學嗎?』,

 

『他們如何不喜歡你?』。

 

 

後來

他慢慢  可以釐清 :

原來  只是某一小群同學  喜歡欺負人,

而且

不是針對我的姪兒,

甚至  有其它同學 

也看不慣這群欺負人的同學  也會替他說話,

因此  我的姪兒便釋懷了,

對上學  也沒那麼排斥了。

 

由此可知,

NLP的技巧 確實可以幫助一個人改善情緒,

改變信念,甚至提升自我認同。

 

所以,

我很感謝老師的用心  以及深入淺出的教導,

讓我能夠順利完成   這次NLP專業執行師的課程,

以後   也可以應用來幫助更多的人。

 

 

*********************(未完  待續)

 

 

ps

本文作者為現職精神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