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瀏覽(或是精讀)  NLP網誌的你

或許  已經自覺(或不自覺的)

會發現到

版主的這個NLP網誌

是少數可以   讓讀者們  看到 聽到(呵呵….這兒指的是你內心的自語)  

甚至 感覺到 ….  

 

咱們這裡的NLP  一直不斷地

 更新  成長  變化  並整合自身的所學…..

 

說不定

在華人的NLP學習園地裡

咱們這裡 

是最可以感受到……NLP深入的學習與成長溫度活躍……

 

而這些年來

許多  原本是這裡的讀者

後來  都成為了咱們的學員…..

(其中之原因  都在網誌裡  不時分享的學員學習心得裡  不時  得以瞥見    )

一路從NLP專業執行師   催眠師  NLP高級執行師…………….

到了2013….

Hogan還要開辦NLP訓練師…..

屆時

咱們的學員 又要邁向不同成長與蛻變的學習之旅…………………..

 

**************************(本文開始)***************************

 

耶誕假期前

Hogan收到一位讀者的來信….

由於

這位讀者的來信內容中

有些值得和大家分享….. 相關NLP的議題

因此

Hogan先將其來信內容  轉載於下

並將於下一篇   做出回應………………………

 

**************************(讀者來信  內容如下)******************

您好,  我是○○○,

初次  發現NLP

是在大約一兩個月前   7-11的心智書刊中看到的,

看著書裡的描述,就抱著些許好奇的買了一本攸露洋子小姐寫的

[喚醒內心力量的NLP心理學]

 

 

後來  就停不下來的

看了一本又一本  一遍又一遍,

後來  又在高雄的許多書局   尋找NLP的相關書籍,

不過  因為金錢有限,

也礙於沒有系統式的去學習,

所以  看得內容忽深忽淺,

讓我還自己動手做記錄, 整合,

也會自己做一些簡單的自我建議和簡單的心錨,

然後  一邊摸索慢慢前進….

 

我發現

我自己  也很難去判斷自己有沒有完成心錨,

但是我  知道,它有用,

NLP讓我在對人對事的心態,看法,角度上

有蠻大的改變,

所以我想繼續學下去:

我很想學習NLP, 相關的   我也都想摸索

 

不過

我似乎有點走進誤區的感覺,

或許吧.  因為兩次了,

雖然兩次的事件  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都還記得蠻清楚的

尤其  其中一次  還是在夢境中出現,

還和我的家人相關,

而且  那是我自己獨自練習時間線之後的事,,,想到都毛毛的

讓我的所有進度   不是跳過了時間線,

就是  看完就不練習,  但還是會有很想試的感覺,

如果  遇到這種情形,

那我該怎麼解決,

最好  是我可以獨立完成的,

因為  我周遭的人們  並不如我有那麼開放的心態

而且  我在一些NLP上的專用名詞上的涵意  也有些問題,

比如像   刪減,扭曲,一般化,,,,

後設模式

後設模式和後設程式,  是相同的東西嗎?

如果是相同的,

那麼用於擴展他人的世界模型的提問法,又是什麼呢?

反後設模式, 又是什麼?

是指更有力的提問法 

還是  類似腦中  類似刪減.扭曲.一般化的程式呢??

這兩個詞  在每本書裡的解釋

都讓我看得很模糊,抓不住一個點的感覺,  可以請教嗎?

 

另外,

市面上  賣的與NLP相關的書刊,  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少,

不是很多是指:

真正與NLP完整的.有系統式的.真的是沒有很多..

不是很少是指:

大部份都是針對於某方向,  如男女,溝通,自我溝通,速讀....等等.

有沒有相對  可以讓我比較有系統式的

由淺到深的學習之類的書,或導讀呢?

 

再來是,

我知道  大概的NLP的體系,

也只知道有分訓練師,執行師,

(因為  我都一直在看著書.....然後  抄過來  抄過去)

那有沒有  大致上  從一位初學者一直到一轉.二轉(遊戲用語),

或是  再上一階的體系分別呢?

而且要到什麼樣子的標準,  或如何的能力,

才可以授證呢?

(我知道一定要先上課...冒昧了>現實吃緊.生活緊吃...

 

還沒接觸NLP之前,

我是一個 

只知道拼命打電動  拼命買點數卡的二十六歲大樓管理員..

碰了NLP之後.

我是一個上班拼命看書,  拼命買NLP的二十六歲.......

還是  大樓管理員...

 

2012就要來了.

我也在201211   要換新跑道了.

接觸NLP  讓我改變了...

雖然只是初學者.   但我還要繼續學下去.

可以幫幫我嗎? 

為我解答上述的問題.. 感恩….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