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332&prev=10130&next=10331

 

來參加咱們NLP課程的學員們

除了

在課堂上

你藉由Hogan所教你的每一個NLP技術

無論是在課程現場

你上台來擔任個案的角色

或是 

你和學員  兩兩一組的相互練習  實際操作中

得以  轉化與釋放….你過去的負面記憶(包袱)

  強化你於未來  生活與自我的能量提升

而當課程結束  取得認證以後……

對於NLP的心法--假設前提

則會在你之後的生活之中  

隨著  對於NLP的生活應用與深入………..

隨著  你的成熟與成長……………….

你總會有著…..不同層次的體悟…………….…

 

以下的學員心得

其現職身分  雖然 還是個學生

然而

你也可以看出

對於NLP的體悟……………………

 

*******************( NLP學員  習後心得)*******************

 

一年過去,

NLP對於我生活上的改變,

較多是在最基礎的NLP四根支柱前提假設上,

這比較像是心法、原則,

然而

我覺得  這是目前幫助我最大的部分,

改變了看待事情的方法,整個人能變得更有彈性。

 

以下  我將試著綜合舉例說明:

首先,

明確的目標與方向來說,

「你專注甚麼,你就得到甚麼。」

這句話  讓我覺得,

就像是一條連結著  我與我在意事情的繩子,

我越是在意某件事情,這條繩子就會變得越粗,

這樣的好處是  能夠讓我更加專注、努力

以便得到我想得到的,

然而

當遇到我不想在乎的事時,卻也導致我難以擺脫。

每當我越在意某件事,投注的能量就越多,

這時候   我往往會冷靜下來  問問自己

「我要的  到底是甚麼?」

就能夠幫助自己做決定。

 

因此,

我能夠清楚判斷  是要繼續焦慮某件事情的完成與否,

抑或是    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空間。

「有選擇比沒有選擇好」,

我很喜歡這個假設。

增加自己的選擇,可以減低我們的焦慮,

然而  知道了自己有那些選擇後,

勢必要擇一專注,全心全意的投入,

我認為

一旦知道  自己有其他的選擇,就應該要更努力,

因為

這個選擇要付出的代價  將是失去其他所有的選擇。

 

對於「敏銳的感官」,

我認為

是在一個人處於低潮的時候   才會較容易察覺。

當我為了一件事  感到困擾  而眉頭深鎖時,

我會思考

「為什麼   我要緊皺眉頭,

難道     這是我想要的嗎?

那麼    為何我要如此生氣呢?」

並藉此  跳脫不舒服的情緒。

 

 「沒有失敗   只有回饋」

這樣的假設  讓我們可以更積極  更樂觀,

我想到  曾經在YOUTUBE

看到網友  訪問臺灣首富郭台銘先生的影片,

他講到公司的團隊便說道:

「我們認為  

每一個失敗  就是讓我們給下一步成功

做的一個保證,

因此  我們很享受每一個失敗,

這裡面  對於認知的不了解、對於用人的不恰當,

甚至是   對於轉型文化過渡時間的調適,

這都是現在的我們,

可是  我們很高興,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媽媽,

如果   我們有這麼多的媽媽,

那麼   小孩子就一定會更健康,對不對?」

 

既然  失敗,就要懂得調整,

讓自己對事情抱持著一種彈性,

若能如此,我相信成功  只是時間問題。

許多東西  仍須複習,

然而  絕忘不了的以上幾大原則,對我是受益無窮。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