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0653&prev=10456&next=10646

 

綜觀NLP專業執行師的課程,

就我需要的影響他人來達到自己目的的需求來看,

最有用的  就是親和感  還有語言模式的使用,

NLP十二大前提  以及從屬等級  則是這一切的基礎。

十二大前提  其實  足以做為人生格言  開拓視野,

重要性  其實可以拉到最高的靈性精神層次,

而從屬等級  則是清楚劃分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架構,

簡單來說,

十二前提跟從屬等級  是非常棒的心法,

而親和感跟語言模式則是很有用的技術,

心法跟技術搭配起來,

這項技能才有發揮的空間;

比起激勵課程那些強調心態的門派,

NLP是個非常重視實質效果的一種功夫

有用比有道理更重要是十二大前提之一,

曾有位不懂NLP的朋友跟我說:

 

“NLP這玩意兒  一定是來自正統的心理學理論

 

其實  才沒這回事,

NLP的課程裡  才不講許多複雜的理論,

但他有很嚴謹的邏輯架構跟系統,

學習者只要知道  什麼情境跟症狀要用什麼方法來解,

用這樣的思維方式  就可以把NLP學得很好。

 

至於

實際操作的過程中,

最難的 就是把這項技能內化

比如  在做親和感時

一方面要解讀眼睛線索 

去思索對方的腦袋現在走到VAK哪一塊,

又要去聽他的感官用語,

分析語意去做後設或米爾頓,

又或者  觀察肢體語言跟微表情  判斷情緒,

最重要的是

還要聽他講的話了解內容,

這些觀察的技巧  對現在的我來說  實在是非常耗精神力,

頂多一次  只能做到兩個  就很累了,

為此  我需要於每一次與人互動之中

持續鍛練我的技巧,才有內化NLP的一天。

 

修習專業執行師的課程後,

我真正想要學的 …” 改變他人價值觀的部份

其實  都在NLP高級執行師裡,

為此  我有打算報名高級執行師的課程  繼續進修,

正如同奸的好人裡面提及的:

 

一切的技術跟行為  都只是表像的工具,

真正值得探討的   其實是行事動機,

 

因此,

我有需要利用NLP  去解決我最想處理的銷售上的問題,

但就像我在結訓時   說的熊貓故事一樣,

這把刀  不只可以拿來當武器,還可以拿來切菜,做美工,

但就目前我的狀況而言,這把刀是太短了一點,

期待NLP高級執行師  有著豐富充實的課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