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版主實在是….忙翻了…………

也因此

未能 及時回應大家的詢問來信 

(跟大家說  Sorry….)

 

不過

我想   也沒關係啦~~

因為

這個星期以來   咱們的NLP學員們

也沒閑著

幾乎 

天天有學員  將其NLP應用之生活心得文章    寄給我

我也會陸續刊出

讓喜歡咱們這個NLP園地的朋友們

不會 空手而歸………………^^

 

~~~~

先來一篇

來自咱們班的一位怪咖學員   

之前  就寄給我的心得

(嘿嘿……

這樣稱呼   乃是為了形容他獨特的學習觀點………….)

給大家  稍稍緩解………

對咱們這NLP園地的相思之苦囉………………

 

來賞文吧………………

 

Ps.

至於

淺談NLP與催眠….於日常『溝通』!? 之『二』/  續篇 ??(可按我)

我也會利用時間  趕工   (不要催我喔..)

 

(難道…..

最近  版主 太受歡迎了??………………)

 

Ho~~~~~

別想太多~~  

快賞文吧………………

 

 

*****************(學員之研究心得  分享開始 )***************

 

……………(前略)

上次

因為時間關係,只有簡單帶過的NLP應用話題...
直接講重點的話,NLP並非心理學家  感興趣的主題

或是換個說法,

NLP發展初期的80年代左右相比,心理學家的興趣較小

例子還蠻多的,

例如 

關於NLP重要假說的表象系統(Representational  System)

早在1984年時  就有人提出檢閱

(15篇系統性回顧的研究中,並沒有科學證據可以支持此假設)

如果再細分,

其他的理論 

例如  眼動系統,幾乎都不被實驗結果支持。

另外  在檯面上  可見的心理治療研究中,

也沒有很強烈的證據證明療法有效

所以 

我對身邊比較一板一眼、很要求實證科學(EBM)的人,

會建議對方在諮商心理學投入更多心力,

畢竟 

這也是目前世界的主流、近年來被認為比較有效果的治療

NLP
的發展也有30幾年,

也不算年輕的學派,

所以該有的研究   也都陸續出來了。

我只能說  也許  這理論出現的時間點好、或廣告的方式好,

所以 

就這樣熱門了起來。

「安慰劑效應」本身  就是個不容忽視的存在

此外,

Richard  Bandler本身也是個充滿爭議的人物....(見以下連結:)
http://donaldclarkplanb.blogspot.tw/2006/11/nlp-trainings-shameful-fraudulent-cult.html

阿,

我沒有要踢館的意思,

要踢館   就不會花錢  Hogan老師學了 XD

看了這麼多人,

我個人覺得抱著「改變或治療自己」  去學治療技術,

本身就是個很不健康的觀念,

我的目標是

「給自己更多影響人心的武器」。

 

畢竟能變成大師的人,

Milton、江魔、我自己,還有Hogan老師您

不難看出都是「玩心」很重的人。

 

這類人都有個特色

「飛花落葉皆可傷人」,

 

我想  這也是為什大家都在模仿Milton

100多年來  

也沒出現第二個能和他並駕齊驅的人物

(不過  這也許是我孤陋寡聞而已?)

魔術的關鍵有三:技術、錯誤引導道具。

任何的治療學派,

在我眼中  都只是「道具」的層級而已。

買了道具  

就覺得自己能變成魔術大師,那是癡人說夢.....

個人的專用形容  叫「心靈亂長」,

我是個碰壁  就找方法,

方法學會以後   常常性格想法都會變,

但我很滿意  也不想特地   去改變自己的不健康。

所以  我才說

我不喜歡  也不擅長刻意觀察別人表象,

出招去撼動對方情緒  製造破綻  要容易多了XD

--------------------------

另外

補個出招心得好了,

心錨和潛意識命令語調    對狗也有用  (甚至更有用XD)
狗厲害的地方 

在牠們可以不必透過視覺,

甚至  只要「念動」加上一點獨特   不易被污染的肢體動作
這些傢伙  就能收到而且多幾次就能學會....

以觀察力而言

人類實在是很差勁的動物,太依賴語言了 :D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