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版上的你  問版主:

 

這些年來

HoganNLP與催眠之訓練課程推廣 ……….

最感到驕傲的…..

會是什麼 ?...............”

 

我想

我會回答你的是………

…………

………………

 

 

*********************(本文開始)************************

 

 

每當

版主的NLP或是催眠課程  

進行至中午的休息用餐時間之時

每次幾乎 都是最後 才離開教室 去用餐的Hogan

總喜歡  遠遠地 

望著…. 學員們  成群結隊  或三五結伴….

看著他們  一同去用餐  (一同去找  教室附近  有什麼好吃的??….)

一同談論著    NLP或催眠課堂上的所學 

或是 

看著他們  彼此分享生活上的點滴說說笑笑  逐漸遠去 的背影 

 

我想

我知道

 

這些年來

HoganNLP與催眠之訓練課程推廣 ……….

最感到驕傲的…..

是什麼了...............”

 

 

感動之餘

再來看一篇 學員心得分享………….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Hello!   Hogan !

以下是我的一些nlp心得

 

前陣子

看了弗洛伊德的書,

對裡頭講的潛意識和自我意識  

相當有興趣  也有不少的體會,

無意間  看到了NLP

裡頭的假設  和我本身的信念相當符合,

因而 想更進一步學習nlp的實用技巧。

 

在台灣  講到NLP

直覺  就想到了Hogan老大,

 

目前  才上了初階班,果然名不虛傳,

有一種任督二脈打通的感覺,

先來講講 親和力的實際運用吧!

 

在上課時  我偷偷使用Hogan教的幾招撇步,

天阿,

一位本來看似冷漠的教授(幾乎從沒跟同學互動,老講自己的)

竟然  開始跟大家聊天,最後考試也取消了,

真有點不好意思 ;

 

寫專題時

本來  教授是要指定專案給我作,

在討論的過程中,

適時的  與教授同步  並隨時調整並引導,

最後  我在某些狀況下 

表示希望  作些我有興趣的,教授同意了,

甚至  還問我  需不需要幫手???

這種轉變  實在讓我難以想像,

只能說

Hogannlp招式   真是好用。

 

再來講講  我以往的缺點,

我在跟人交談時 

很容易觀察到別人神情上的改變,

這其實是  觀察敏銳  ok

但我很容易   去臆測別人的想法,

然後  思考自己是哪裡做錯,

最後  開始信心動搖   懷疑自己,

Hogan的初階班  就學到了解決方式,

像是

尊重他人的世界地圖,每個人都有他表達的方式。

 

我最欣賞NLP的一點就是,

他很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

每個人  都是最好的自己,

這與我本身的信念相符,

當一個人能接受自己的狀態,

適當的意識到 

 

自己的選擇  是否是自己真想要的,

他就能  逐漸控制自己的行為,

進而  朝向心中理想的自己邁進。        

 

最後

抒發一下  對台灣的感慨,

台灣傳統儒家思想  注重群體文化,道德情感包袱高,

這也沒什麼不好,

但問題是 

台灣本身對國家的認同度不夠,沒有自己的文化,

又較崇尚美日文化,搞得裡外不是人,

自卑心強  老愛搞內鬥,

教育體制方面,老師的不長進,

傳統讀書至上的文化  還是存在,

扼殺了許多小孩的潛力與自信;

家長的自卑心投射,期望小孩能完成自己未能作到的事情,

讓小孩容易活在父母的期待下  而喪失了自我追尋的目標。

 

改善的方式  我想  小孩階段是關鍵,

很多成年人的自卑心態  都是小時候逐漸養成的,

因為  我本身有在弱勢兒童團體服務,

常會發覺 

很多家長和老師  根本不懂得怎樣愛小孩,

導致小朋友的行為  持續偏差,

個人覺得父母要懂得  怎樣愛小孩,

在小孩長大時  放手引導他  讓他知道怎麼愛自己,

活出自我   而非他人的期待,

 

但前提是

父母必須先懂得怎麼愛自己  才會懂得  愛小孩,

而這轉變的關鍵

 

我想   就是NLP

 

                                                                                                by OO

 

 

PS:

希望Hogan能多分享業務技巧  ,

Thanks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