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上的忠實讀者們

必然可以從學員的心得文章裡

發現到的是 :

咱們的學員哪

平均十個裡頭, 就有八九個是….

兼具NLP與催眠,….兩樣功夫  武藝雙全….

 

何也?

 

看下去囉……………^^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距離專業 NLP   也有段日子了,

生活上  雖然沒有許多機會諮商,

但偶爾與朋友聊天中,發現了問題,

我想

這就是 NLP 已經嵌入我們腦袋中了,使得我們更容易覺察

 

這也要感謝 Hogan 老師指導與同學間的分享,

恰巧有兩則心得,正巧  就是閒聊中  發現問題。

 

1. Hypnosis x 瘦身

瘦身  向來是現代社會大眾最熱衷的一件事情之一,

剛好  朋友提到他一直想瘦身,

試盡了各種方法就是有限,

因此跟他提議,

 

有沒有興趣  試試看催眠咧?

 

其實  大家對催眠的認知,

就跟我當初沒學過催眠道理一樣,

多數人的認知  就是一種睡覺,然後   不知道  是真是假?

 

好吧,先來段感受性測試

 

哦?

這個人真的很容易受暗示呢,

下指令後  很快就動作了,

看來親和感  有到一定效果啦!

手邊也沒書 沒工具,

憑著認為自己內化一部分就開工

(版主補註:

又一位學員  丟本演出啦~~~呵呵…)

 

經快速的晤談後,開始:

請你慢慢地、慢慢地深呼吸三次,吸到最飽最飽,憋住

然後,很放鬆的慢慢的吐氣,比吸氣  還要更慢….更慢

隨著你的呼吸,你知道這樣   會讓你身體更容易的放鬆

請你想像,自己站在一個樓梯

 

準備下樓

10

9

8

7

6

放鬆、鬆弛、放鬆、鬆弛

在催眠語調下,觀察他的表情,

可得知進入了某種深度。

我發現,受催者通常觀察脖子  就可以知道他的深度  是否夠深?

至少

目前幾個案例下 是如此,Hogan 老師是這樣說嗎?

 

開始導入………

最終

個案回饋,他聽到了 5   就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很想注意聽,卻又不集中,

忽有忽無,講了什麼也都不記得了。

待多次後,分享效果如何。

 

2. 咻模式 x 蟑螂

某次閒聊中,

剛好 我提到了辦公桌有小蟑螂,

她就非常驚慌,光聽到描述  就緊張起來,

眼見機不可失,趕快發揮 NLP 精神  測試一番

 

先詢問她有多怕蟑螂? 她:超怕!

: 大小都很怕嗎? 

她:不論哪種都很怕,我會立刻跑走~

 

0-10 分,害怕程度有幾分啊? 她:10 分!

哇塞,那妳真的超怕耶!

妳小時候到長大,

有哪件事情  妳覺得自己非常勇敢、有勇氣呢?

有嗎?

想了一會,也是提示了不少,才找尋到,可能被剛剛的蟑螂嚇暈了。

有了有了!那就是搭雲霄飛車的時候!

有幾分呢? 她:8 分。

 

開始把蟑螂的 VAK   小調整一下,

然後把勇氣的 VAK   也調整放大,

開始

~~~~~~~~~~~~了,

 

1 次咻後,先測試一下,

問她感覺害怕嗎?

她的反應  最先停頓了幾秒鐘,

後來 還是說害怕。(眼尖的 NLPer   應該都知道這個反應)

 

我就開始重複,前後 4 次,

結束 再問一下,    現在害怕還有幾分呢?

大概是 5,6 分吧?

 

當然  把蟑螂拿靠近  她還是會怕啦,人人都會怕嘛!

尤其會抖動的更加

 

接著

我再詢問她蟑螂的 VAK 狀態如何,小小黑黑的,

直接再模糊化、拉遠、調整顏色

測試反應,也是頓住,

  看來應該是有效果啦!

就只能等她下次  看到蟑螂  有什麼反應了~

能肯定的是,

她說  好像沒有這麼可怕了,

VAK 判斷  她整個人提到蟑螂的緊張感    消失了。

NLPer 來說

應該是最開心不過的事情啦!

哈哈~ (′)

 

結論:

我想從閒聊中發現,

這也是 NLP 訓練之一,學習去觀察、覺察,

當然,除了覺察別人外,更重要的是對自己!

有許多人上了 NLP

對外  非常容易,對內 卻困難如天,

這也是會 NLP 的優缺點吧?

反而  克服自己,

我想   才是 NLP   給我們最大的課題!

感謝各位的觀賞 \()/

 

*****************************(未完  待續)

 

ps.

想要學習 

如何開發與運用數萬倍於意識”…..潛在意識的力量  (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