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提要:

 

假定句型常出現於句中有著:

 

『何時』、『因為』、『如果』等等的句子陳述中~

 

 

舉個例子

看倌您就瞭啦~~

 

 

例子:

 

“什麼時候,你才會明白,我不喜歡NLP的假定語法呀? ”

 

 

(此假定了: 我不喜歡NLP假定語法

 以及

到現在還不明白             慘慘慘唷!!)

 

 

 

再一例子

 

 

 

“因為你傷害了我,我感到很難過!”

 

(此假定了:  你是傷害了我    

以及

                我是很難過的                嗚嗚嗚!!)

 

 

 

 

ps..

此例 除了假定模式之外 

 

同時

 

亦出現了因果關係模式

 

不過

 

有空再說因果關係模式

 

 

先把假定弄清楚啦~~貪多嚼不爛啦~~

 

 

咱們繼續玩下去~~~  

 

 

                       再一例

 

 

“你如果繼續擺爛  那大家都完蛋啦”

 

 

(此假定了:    你是在擺爛

以及

                 那會讓大家完蛋!!)

 

 

~~~

 

此時 

 

看倌您  若是心裡在想:

 

 

『對於”假定”語法,該用什麼方法來應對ㄌㄟ?』

 

 

(這表示看倌心裡,於此句話的文字背後的『假定』是…….)

 

 

~~

 

該你動動腦啦~~~~

 

你說你說ㄚ~~~

 

(未完  待續)

 

 

 

pps.

 

若是本題無人回應   沒人為大家發聲解答

關於假定的研究  就暫時到此囉~~~~

 

 

我只好將答案  以及後頭的深入研究

 

留給我課堂上的學生唷~~~

 

換主題唷~~

 

好啦~

 

明天颱風天  大家好好休息囉

 

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