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

 

至於

 

實用的語言框架  還有一籮筐ㄟ~~

 

像是

 

 

  ***  複述框架(Backtrack frame)

運用他人的用詞,來重述其關鍵點的技巧。

 

 

 

***  假設框架(“as if” frame)

  藉由假定某事/陳述為真(成立),以探索其可能性的框架。

 

 

(蝦米?  你問我說:

 

假如 看倌覺得我這樣子介紹框架  太難了的話

 

Hogan會如何讓眾看倌們簡單地進行 ”框架”練習? “ )

 

 

哇靠~~~

 

你這不就是假設框架的範例啦??

 

~~~

 

OK~~

 

Hogan再把框架說得淺白一點

 

(有多白?   白居易的白呀~)

 

(一些看倌心想:    Hogan!  你不要再裝可愛啦~~ 我們快瘋啦~~~ )

 

 

框架就像個『視窗』 

 

蝦米?   你要Hogan  再說得白一點…

 

框架!

 

阿就『框框』的意思ㄚ~~

 

對於一件事  你『框』什麼  你得到什麼啦~~

 

蝦米??   還要Hogan再白一點!!

 

OK~~

 

(有多白?   白歆彙的白呀~)

(一些看倌心想:    Hogan!  你~~ 我~~~ )

 

亦即  你把專注放在哪裡?

  

方向  答案就在那裡啦!!!

 

請看以下  兩種類型的框架

 

 

責怪框架群組  Vs. 目標框架群組

 

責怪框架

          目標框架

1. 問題是什麼?

2. 為何我碰上這問題?

3. 是誰造成這問題?

4. 這問題是如何限制了我?

5. 我有這問題多久了?

6. 這問題是如何地讓我失敗?

7. 這問題是誰的錯?

 

1.  我要什麼?

2.  我要如何解決?

3.  當我做到了,我會如何知道?

4.  我現在有何資源,可以幫助我達成目標?

5.  當我達成了我的目標,我的生活會如何地提升?

6.  要得到我想要的,我第一步要做些什麼?

 

 

 

 

當碰上狀況的時候 

 

問自己   左邊或是右邊群組的問句

 

注意兩邊的問句組  於你對於事情的想法上

 

有什麼發現??  ~~~~

 

(記得  有心得 可要回應於版上唷~~~)

 

下期預告:

 

NLP假設前題之『地圖不等於疆域』與『框架』?/

             回應渇望者大大

 

                   版主Hogan

           祝

                 大家元宵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