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文章

係繼上期『清風古月』的課程結業學習文章後

 

http://tw.myblog.yahoo.com/hogan168/article?mid=2060&prev=2061&next=295&l=f&fid=7

 

另一位NLP執行師暨催眠師的學習心得

茲允許Hogan分享於此  感謝唷~~

(Hogan今天才收到  還熱的呢!)

 

**************(本文開始)*************

 

人一生之中  所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有的是興趣,有的可以用來糊口,

有的可以用來幫助別人,

有的卻可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志業,

滿足自己的慾望。

要用來做什麼  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可以清楚的是  不管是否如自己願望,

都不會做錯,彰顯了那份從心底湧現起來的欲望,

總是令人快樂與欣慰的。

 

而催眠師的學習  就是那一份渴望的滿足,

它是所有的東西的總和,應了我心中的那一份真,

我覺得要禁不住的拍手叫好。

是的,人生總有許多應該去做的事,

而我覺得可以讓自己高興,

能幫助別人  又能糊口   又能成就了人生志業,

這是最令人興奮的事了,

也許   催眠師的展現   讓人有機會看見這個部份。

 

 

三天的時間  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幸福的擁有。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總有做不完的事,操不完的心,

什麼時候可以休息一下,需要一個特別了理由。

尤其是在假日,是我最忙碌的時段,

可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以前學了深層溝通技術,也有了很多的臨床經驗

但是總覺得有些的不足,有些手法  如進入深層的技術引導,

放鬆練習方式總是不夠,有些問題幾乎是可以直接切入的,

但礙於程序演進   需要慢條斯里的帶入,浪費了不少時間。

 

原因出在讓個案放鬆的手法太少,

以前所學的的確不太足夠的,

而且步驟上催眠師的方式似乎更有條理、清晰,

前談→感受性測試→誘導→深化→暗示→導出等,

一氣喝成,清楚明白。

要讓個案漸漸的進入深層潛意識當中,

訴求明確、手法清楚,

一個不行  還有另一種可以實施,

不怕無招可用,這個部份感覺真好,

正是在深層溝通中可以進階加強的。

 

兩個方法不同   卻可以互補的領域,

加深了自己諮商溝通中的把握,

當然  對個案而言,可以享受更好的服務品質,

是每位溝通催眠師的實在責任。

 

心靈溝通或說潛意識溝通  是一個很不同的專業領域,

思想就像一個守門員,

對每一個飛過來的球─看到、聽到、感覺到的人事物

總是加以分析與過濾,價值觀就是守門員的中心信念,

合於價值觀的就判定為好球,不合於信念的  就以壞球論定

,好球與壞球有時是很有偏見的,

好壞難以論定,是非更無標準可言。

要改變一個人的價值觀  談何容易,

光是對一件事的看法改變,也許一輩子都改不了,

更不用說是改造思想了,那要比登天還難。

 

而催眠  卻可以很技巧的避開這件不可能的任務,

直搗黃龍進入深層意識之中,與之對話與尋求改變,

光是這一點  就充滿了令人興奮因子了。

 

所謂蛋殼雖密  總有一點空隙,百密總有一疏,

這話用在思想層面上真是貼切呀!

過去的先哲、前輩,可以發現這一點,真是叫人由衷佩服。

 

課程裡我欣賞Dave Elman 誘導法的技術手法,

還有加上李老師加強的經驗語法

我幾乎可以站在欣賞的位置上,觀看一切如實的表演中。

這個誘導法把個案帶入催眠狀態裡,

並在每個催眠深度中進行測試,技巧的運用裡含藏著深化技巧,

幾分鐘之內  就可以將個案帶入催眠之中,

我只能說這是催眠的藝術典範,技術只是它的影子而已。

這個步驟對我來說如獲至寶,

就像為深層溝通打了一劑強心針或催化劑一般,

一下子  我就看見了它們的張力與結合密度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這三天的學習真是很值得,

難怪  之前有些朋友一直要我去接觸催眠領域,

說對我的技術會很有幫助,

這下子我終於明瞭了,原來是這樣呀!

如實、如實,如我心中的真實。

 

說不定  以往沒能突破的,今日終將突破;

往日沒能貫穿的,今日得以貫穿,

這份意義尤其珍貴。好多的故事可以上演,

好美的夢  可以得到聆聽,更多的心事  可以放下,

許多的執著  得以休息。

讓自己穿越  就像把心情放在最應該珍惜的角度上  加以品嚐,

細嚼那前進的滋味,

跨越的那ㄧ步   就好似千萬年以來  就期待應該發生的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