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看倌丁:

         哈 ~~ 前篇的回應  已超過五人啦~~~

Hogan ! 

你可要繼續談談:

如何誘發對方的『心態』~~ 

 

Hogan:

     “如何誘發對方的『心態』 可有好幾招!

 在國外  已有許多的NLP人 在偷偷的用

 而國內的某些演說家  自己在用  卻不知自己在用

 其因乃是來自模仿卓越  卻不知其原理… 

 

 

************************************

 

 

誘發對方的『心態』  第一招

 

乃是

引導對方(或聽眾) 回憶過去某段有著特定經驗的往事

 

 

看倌丁道:

   特定經驗是什麼意思? “

 

 

Hogan:

     “ 看你要誘發對方的  是什麼樣的情緒而定

若你要對方進入的是愉快的情緒 

就引導對方聊起  過去愉快的事件

若你要對方進入的是感傷的情緒

那你就讓對方分享  過往感傷的事件

例如: 失戀的經驗囉~~ 

 

 

 

看倌丁:

       哈~~  我瞭!  難怪有些笨男人

當他想把眼前的妹時 

還一付假好心地  聆聽對方的傷心往事

結果  不慎卻將女生的傷心情緒 

依附牽連至眼前那個笨男人的身上

因而 

僅是換得張好人卡  卻沒得『美人心』唷

所以

應該要將對方的正面情緒  以著NLP的非口語技術

依附牽連至眼前那個男生的身上  就對啦~~”

 

 

 

Hogan:

      你這樣說  也不完全對

         一旦無心 或是有意地  誘發出對方的負面情緒

同樣可以  藉由  以著NLP的非口語技術

依附牽連……他人身上….

也是可以為自己加分之舉…”

 

 

 

看倌丁:

        那太好了~~

          那要如何依附牽連……他人身上….

                                    快教我!   教我!  

 

 

 

Hogan:

     “ 我欠你呀!  ㄘㄟˊ…. ”

 

 

 

看倌丁無奈地說道:

    “ 好吧~    繼續…繼續…. ”

 

 

 

Hogan:

“同理  催眠誘導  催眠師若要做年齡回溯

常常引導個案先回想起童年經驗

: 回想起…小時候

坐在國小的教室裡  看著黑板上

老師拿著粉筆 寫著ㄅㄆㄇㄈ

夏天的時候  教室外的暖風吹在臉龐

還有催你入眠的蟬鳴聲…等

以誘發年齡上的兒時經驗 

 

 

 

 

看倌丁:

“ 喔~  這樣子  我懂啦!

難怪

許多講師在演說 或是簡報時

都會有意無意地 聊聊自己過去的一段趣味經歷

一方面也讓大家也隨著講師的往事

同時也作轉移衍伸搜尋(TDS)

以回顧自己的開心往事

一方面將眼前的講師

與快樂開心之情緒  以做連結…

哇靠!  酷~~ 

如今  我才明白喔~~~  

 

 

 

Hogan:

     “ 懂了  就要實踐實踐! 

不然  要哈拉理論  誰都可以講.. ”

 

 

 

看倌丁:

    “ 你等一等  我要消化一下…你剛才所說的…

 這個…那個….以後….在什麼情境下…

我可以怎麼運用……. 我未來模擬一番….

最好來個NBG~~~   

嘿嘿~~~~  再加裝個心錨… ”

 

 

 

 

Hogan不耐煩地說道:

      你好了沒呀~~~  等粉久ㄟ….. ”

 

 

 

看倌丁:

     “ 再給我一點時間  思維思維….. ”

 

 

 

Hogan:

    “ 好吧  讓你有足夠的時間   思維思維…

 就因為如此…..

 若要看Hogan分享的:

 如何誘發對方的『心態』   第二招的話

        本篇回應人數  可要超過 8 人~~~~ 

        而且  要不同的人唷~~~

 

 

 

 

看倌丁:

    “ ㄟ…..      我已經想好了~~~   別這樣….

Hogan! 

你怎麼門檻越來越高~~~

上篇是五人  

這次就又調高三人喔~~~~

天哪   ~~

靠大家就多回應唷~~~   破8人!!! 

不同的人唷~~~ 

 

 

 

 

…………..(未完  待續)

 

 

 

ps.

 

TDS,NBG   乃NLP專有名詞  待有空  Hogan再註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