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二).

 

1.準備 設定明確目標.(有興趣了解就是目標阿!)  

進入閱讀文章的理想狀態.

(下面在說移動版的橘子集中法,搞甚麼說完移動版的說固定的.)

(分明就是  ”逐字看” 的延伸法,

不過初學者的確不知,不是要說進入閱讀文章的理想狀態!)

(喔!看到了,哇!說的真多!不過粉多廢話,也是啦!不然怎賺錢.)

(不過太嘛煩了,給他簡化一下八.)

(先選書,在坐好,坐的舒服,坐的快樂,坐的安心,

坐的帥,坐的正,坐的虎虎生風.)

(調整心態和想法,要抱著想了解,書裡有我要的東西,有我要的事情,我可利用的價值.)

(不要給我搞橘子那一套,你聰明,但不是天才,

要當天才請不要來看此書,你都嘹了,看啥阿!)

(要看的了解,看的明白,然後融入生活中,想想怎融入,

看完在多看幾遍,重覆上述,讀完不重要丟出腦外.)

 

 

2.預習 調查文章

(粉少人這麼做了,且不能強化心態,

都找關鍵字眼或出版社,又給你整理的好好的.)

找關鍵語(這才對嘛!提高心態.)

重新檢討閱讀方針.

(這是廢話嗎?我買回家當然是想要多看幾遍,

每遍看的心情都不同,不然看一遍就不看了,

買它作啥,好玩嗎?敗家嗎?)

(不過就算是不好的書!把壞的去掉在看阿,

不會阿,他能出一定有其道理阿,

要不出好玩的阿!還是出心酸的阿.)

容易誤入陷阱.

(關鍵字就是了阿!不過你不進入,去了解好壞,

那就不要買  不要看阿!  買來看就是有時間陷入,

說的好像我沒時間.)

是預習還是復習.

(這有差嗎?分太明白有的人會看不下去,

至少我是,預習跟復習一起做,

不然看完了隔2~3天就要復習,你沒那麼閒八.)

 

 

 

(三).

1.影像閱讀法是成功的王牌.

(以你的角度來看的確是.)

影像閱讀  是把頁面當影像攝入腦中.

(喔喔!進入重點區了,但也會攝入壞的,

一本好書,不是全部是好的.)

(但是我讀完  都差不多不用想  就知道了,

:英文26個字母,你還會想怎說嗎?)

 

2.影像閱讀準備.

(啥!是保持舒服.安靜狀態阿!

不過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摒除雜念才是正道.)

 

3.進入高速學習模式.

(說穿了,就是調整心態,放鬆心情的進化版.)

 

4.進行自我肯定.(就語言暗示嘛!)

 

5.進入攝焦狀態.

(就跟看整張鈔票一樣嘛!只是放大幾倍,然後記起來,

可是我讀進腦中了,還要慢慢攝做啥,

找一找腦海讀一遍就好了阿.)

(啥?我有沒有看錯”軟眼”我還”傻眼”

!宮本大大都出來了, “居合術”一刀斬的基本”視態񗹤

(這是視覺訓練的進化版都出來,

不過  初學者用這會不會難了點,好八!

算萬事起頭難,雖然早就會用了,但解釋還真難了點.)

(我簡化看看,就是在1~5秒內看360度,

並且記在腦中,查覺四周動態,身體不動,動的話難度會加高.)

(宮本大大說的”看清本質”

也就是看一眼就知其所有事物,

:  敵人會出甚麼招,或一些東西缺點.)

(但是剛練習時,千萬別天天拿軟眼玩,

或過度用,你會”軟眼”  變 “瞎眼”)

(但我也不怕被人學去,就算學去,

我照樣可把你pk掉”遊戲用辭”)

(下面說的”香腸”和 “懸頁”

就是”視覺疲勞”的運用,

作者大大你連這也拿來玩,就不怕讀者瞎眼是不是.)

(不過說白了我也會,不過我用”軟眼”就粉累

還故意讓眼球更疲勞作啥!)

 

 

6.翻頁維持穩定狀態.

(如果不能維持,那就是心態沒調整好.)

 

7.懷著成就感結束.

(啥,這也敢說,先把”軟眼”  學會八!

宮本大大練粉久,你呢?)

 

 

…………..(未完  待續)

 

 

各位看倌  

對於本篇”攝讀術”心得分享的作者 有興趣的話

不妨 到他的個人部落格『異想』  瞧瞧~~~

 

http://tw.myblog.yahoo.com/b23017299/

 

 

給這位年輕人  鼓舞一番唷~~

或者

等待 Hogan貼出劍淚刀痕的第三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