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246&prev=8249&next=-1

 

 

嘿嘿…..

本來  想等到前篇多點掌聲和回應 再給它 續貼

後來  想了想

           沒差啦…………..

           反正

          版主的招式太多  功夫太深…..

          露個兩手     也是無所謂啦….^^

因此

就把它貼完好啦…….....................(其實  是版主一時技癢~~)

      

為方便大家參與和理解 

今將該題目  再轉貼於下:

假如  你是一名電信門市人員
9月1日  有位張先生來買手機
並且  是利用搭配門號可攜
所以  買的手機優惠價使用
過了10天, 張先生發現公司居然促銷降價
同樣的方式配手機,  居然省了一千元
身為消費者, 就不甘心的跑來罵架

客戶放話說  我要退貨
然後  給我重辦, 我要省那一千元

 

************************************************

 

 

哈哈  以下Hogan所分享的版本

說不定 

若是讓該電信業者看了 

會將以下的內容  收納並修改為該公司人員的訓練教材

 

不過

以版上有著NLP 催眠等學習背景的諸位

一定會發現:

 

Hogan的解答版本  看似相當簡明

然而  輕易地  融合了NLP與催眠的技法

外加 人性的考量….

 

至於  

是如何   融合了NLP與催眠的技法  外加 人性的考量

大家可以把以下的回應版本

當做題目…..

找出其中 哪些  是關於NLP  催眠  或是  人性??

 

 

****************(版主的分享  如下)********************

 

 

  X先生,

我知道 你現在的心情 一定很不爽

我能體會你的心情 (以著類似客戶心情的語調說話)

….你看喔 

你在十天前  高高興興  買了新手機

這十天以來

享受著新手機功能與外觀  享受著新鮮與興奮感  

而在這享受新手機的十天後 

卻又

因為  看到公司所推出的新促銷方案

因為  失去了 可以省一千元的優惠  而略感不爽

這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不過

   事實上  你知道

我們消費者 購買的權利     有所謂七日的鑑賞期

這個是您知道的  對吧 (稍停頓  等候客戶回應)

也就是說

如果 您是在七天內    憑原來的發票 來辦理退費

公司沒話講  就要依法辦事   不是嗎? (稍停頓  等候客戶回應)

當然  這麼一來

您懂我的意思 

事情可以是好解決的

然而    在心情上 

我真的是能夠體會您的感受


        更何況 

        我知道  經過我這樣的說明

相信  您也一定可以體會我的難處

就像 我能感受您的心情一樣

……..(沉思狀)

不然   …..(為難狀)…. 這樣吧

我幫你跟我們店經理溝通一下 

當然    如果是要退費

於情於理

就算我們的店經理的權限  也無法做到

不過 

讓我來幫您    跟店裡爭取一些贈品

        用來 當做給您心情上的彌補 

        你也知道

我這樣做   說不定  我可能還會被我的老闆  念一下  刮一下的

    但是    沒關係

        這也是我應該為您做的

而我也願意

為您這麼明理的客戶  這麼做

 

  畢竟    坦白說

        我想  像您這樣明理的人

         要的   不會是區區的一千元 

我知道

您要的是  在一個誠意的做法上

就是給您一個交代


         你看  我這樣說 

有道理嗎 ?…………….(誠懇地 直視對方 稍微笑狀 )

 

 

 

****************************************************

 

呵呵

 

以上內容  有什麼 NLP?  催眠?  或是  人性??

你若看得出  其中奧妙的話

你的NLP  催眠  或是  於人性

你算有兩下子啦….^^

 




ps.

對於本週六  要參加咱們認證考試的學員們

不妨  參考以上的回應版本

然後   自己試試看

能夠  辨識出多少的米爾頓模式(Milton Model)





pps.

想知道 更多??       今年的最後機會 (請按我)


 錯過?!


等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