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上個星期天(23)

亦即

NLP 催眠 *雙證照* 初階班的第四天

版主

以著最後的一個NLP活動-『資源旋風』

來作為班上每位學員  互相給予彼此的…..新年禮物

( ~~~記得~~

需要的時候~~~  要啟動這個心錨……..)

 

****************************************************

 

即將要過年了

版主感謝  咱們的學員們 和讀者們

這些年來  持續地  大方地

提供了他們於NLP或是催眠的學習心得

(當然  也有我的文章啦…..)

好讓這個NLP部落格  版上的文章  幾乎 天天更新

我想

這些學員們的學習心得文章

換個角度

也可以算是他們  給予這個版上  每位喜歡NLP或催眠的讀者們

幾乎天天  都有的《見面禮物》~~~~

 

就如同 底下這篇學習心得文章

即是來自澳門學員-bbunsan

於去年  NLP 催眠 *雙證照* (十月班)

於結訓以後  寫給版主的學習心得文章

再次

Hogan要謝謝大家的不吝分享~~~~

 

OK~~   感謝之餘    一起賞文囉……………………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800&prev=8742&next=8794

 

因為  NLP  其實是一門很人性化的學問,

而這些假設前提   對我來說,

是經常提醒著我:

 運用NLP, 所面對的, 是人, 從而用  去運用NLP.

以往, 與別人在對談時, 都不時出現一些無甚效果的對談,

甚至  是沒效果而不自知,

 

而現在, 學過NLP  了解到

別人的地圖和我的, 有可能是大大的不同,

如果要作有效的溝通, 即要得到我想要的回應,

應該去了解別人的地圖  是怎麼樣, 才可收到效果.

 

在老師教授從屬等級時,

最深印象  不是從屬等級調整這個技巧,

 而是從屬等級  可以給我對很多  在生活上,

有關人的事情, 作出分析的依據.

 

當我了解到

我和別人的地圖不同時,

我會細聽或回想對方的說話,

從而了解對方  所表達的,

到底是那一個層級?  再作相應的回應…..

 

後設模式和米爾頓模式   是剛好相反的,

這兩種技巧  在我生活上應用  也是走向兩個極端;

 

後設模式  我多用於對談時  分析對方的說話,

而米爾頓模式  則多用於我發言的時候.

在我生活中, 曾出現數次如下的例子:

某人只是犯了一些行為層面的錯誤,

但對方卻以能力”, 甚至是自我認同的層面  去數落他,

使那個人感到  非常的難堪,

因此 

我會嘗試 用後設模式, 將對方的層級  降回行為的範圍,

使對方明白到自己的錯誤.

 

上述只是簡單的說了一下,

我在生活中對神經語言程式中的語言部分的運用,

寫完這篇文章, 才發覺到,

 

自己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技巧   尚未運用純熟,

亦代表著………………..我必須更加的努力了.

 

*************(學員學習  心得分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