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的20~21

咱們於彰化  開辦了催眠執行師專班 (可按我)

(本期參加者 大多為現職的精神科醫師    以及其親友們

是本期的特色之一)

 

因此

這個星期以來

Hogan已經開始陸續收到  班上學員們的上課學習心得報告

因此

Hogan將之一一  分享於此   和大家共同成長………………

 

*********************(學員心得開始)***********************

 

體驗了兩天的課程後,

對於催眠,我有了另一層新的認識。

 

催眠,是一種歷程,而且  是一種自我信任的歷程

 

催眠的開始,是在催眠之前,

是在誘導催眠之前,是在感受性測試之前,

甚至,是在術前晤談之前。

也或許,

催眠  是在催眠施測者   在接受催眠訓練   就開始了。

 

催眠   也是一種信念的傳遞。

 

在催眠之前,我們必需讓受測者知道一些觀念,

例如:

「催眠是自然發生的」,「催眠無法控制受測者」,

「受測者在催眠  實是保持清醒的」…等等。

 

當受測者體悟到

「當我想要被催眠時,我才會進入催眠狀態」時,

受測者  便會由被動轉為主動,

換句話說,

當受測者被上述價值觀所「催眠」後,

受測者  才更容易進入催眠狀態。

 

回想起第一天上午,

在還沒有清楚釐清催眠的輪廓,

就先進行第一次的催眠體驗活動。

整個經歷下來,並沒有太明顯的新奇的感覺。

因為

我自認為自己不好搞,

 

當這樣的信念   加諸在我身上,

我是很難進入催眠的狀態的。

 

然而,

在經歷一連串的釐清價值觀與設立目標後

我瞭解到

我是來「經驗催眠」的,

而不是來「抗拒催眠」的;

 

另外,

我是來「進入催眠」的,而不是「被催眠」的。

在這種主被動的角色轉換後(成功的自我暗示),

我發現   我經驗的狀況  越來越好。

 

當然,我還是很難搞,

但是  相對來說,我想我已經開放許多。

 

所以,當我願意相信,

並且

接受上述的價值觀,催眠就已經開始了。

 

當我相信「催眠」時,催眠就開始了,

之後

我只要把我如此的信念   傳遞給我的當事人,

我們就可以去經驗催眠。

 

因此,

當受測者不相信或不信任催眠時,催眠是很難發生的。

在進入催眠之後,

我發現潛意識是很奇妙的東西,

在意識底下  那個我沒有意識到的東西,

原來可以一直影響意識。

 

潛意識,對我而言,也是一種信念的表現。

 

把好的信念放在潛意識,對生命有正向積極的力量,

相反的,

負面的信念  產生消極的思想;

 

因此,催眠與潛意識  都是中性的東西,

結果的好壞   取決於使用的方法。

 

對於現階段的我,

使用在去除或減低一些不必要的害怕,是相對有用的,

慢慢的去經驗催眠,

 

或許  

不久的將來,我會有更多的看見   也說不定。

 

*********************(學員心得結束)***********************

 

 

*****************(未完  待續)

 

 

ps.

本心得作者為現職牙醫師

 

pps.

想加入   版主的NLP與催眠學習列車?(可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