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369&prev=11331&next=11365

 

 

在前篇裡

我們看見該學員

流暢且巧妙地 應用NLP高級技術『大運動場』

還是  你都還沒鬆動到對方的思維觀點 

但自己  卻已經被自己的問句  給搞到………困惑~~

 

於以下的續篇裡

咱們這位學員 又在電話裡

巧思地  引入了瞭解難以溝通/相處之人的技術

同樣  也是 NLP高級執行師的經典技法

值得咱們學員們 做為生活應用之參考

且往下繼續欣賞囉…………………….

 

 

 

**********************(學員心得  繼續分享)************************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369&prev=11331&next=11365

「很好...你有沒有想過,

  如果是    十年前的你,你知道你將會有孩子,

 你也會有這樣的婚姻狀況,

   在你的價值觀上,在你的行為/情緒上,

   十年前的你  會怎麼看待現在的你呢?」      我又問。

 

「喔,這是個很棒的提醒。

十年前的我  可能會覺得那沒什麼,

我還是會選擇早點結婚、早點生孩子,體驗幸福的家庭生活。」

她回答得非常迅速。

 

我想

大部分的人  都沒想過

如果是別的立場  去看這件事情,我們還能做什麼,

朋友覺得  這是個很有效的引導,她沒想過許多  我所問的問題。

 

後來  我們各自回家之後,

她又寫信給我:

「我怎麼想  都覺得能hold住我老公的女人

應該是有個23腰的超級辣妹。

我想不出來   除了  變成這樣的人,我還能幹嘛?」

 

我當然也不知道  要怎麼樣  才能改善她的婚姻生活,

但是 我想,她老公一定有什麼核心信念,

於是 我就回信了。

在信裡,我寫著:

「沒關係,

我們之前  討論過你的夫妻關係,

每個人的行為  都有正向的動機  驅策自己行動,

你覺得,

是什麼信念  讓你老公想要這麼對待你呢?

而那個信念背後的更高層次  正向信念又是什麼呢?

也許  你可以嘗試往下  推論看看...

 

這次,

她說  她會好好想看看,

她老公  到底為什麼 會想要這樣  對待老婆。

 

我明顯地  

感受到高級NLP技術  在引導上,

專業NLP課程更自然、細微,

而後者比較有點硬凹的感覺。

 

對於引導個案上,

高級NLP的架構  是更為流暢而自由的,

感覺我好像功力大增武林大師啊!

哈哈哈~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