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從事保險業務行銷的朋友 A

因與版主許久未見

前幾天 打了電話 想跟版主  相約在星X….聊聊

(呵呵…. 聊聊”…是客氣啦……

其實 

我想  他大概是  想向我 挖寶才是……

呵呵….

畢竟

版主於NLP與催眠的功夫  幾乎  已經是到了天天實戰的境界.)

 

昨天下午

我們見面了…………………

 

這次會面的收獲

…..

我的這位朋友A  透過與版主的聊聊

發現了

他於銷售流程上的盲點”…(而且是….~~級大盲點)..

而版主  賺了我這位朋友 所回饋給我的一杯….”熱拿鐵”……

 

(呵呵無所謂啦 

因為  咖啡  倒是真的好喝……)

 

****************************(本文開始)************************

 

原來

版主這位從事保險業務的朋友A

乃是希望 透過這次的見面

Hogan能協助檢視他的銷售流程”….有無改進之處”?

在此次的會談裡

他萬萬沒想到的是

Hogan聽完了他的銷售流程/第一步電話約訪 的話術(就是約客戶出來面談也)

 

                   (他的話術  大致如下)

 

“ ……準客戶先生….最近好嗎    近來  如何又如何….

              (扯東又扯西    天南又地北)……

….  準客戶先生,  不然   可不可以  跟您約個時間  出來碰個面…..

…….聊聊……..好不好 ?! ”

 

A君 此話一說完~

就被Hogan連續三聲的 

                ! ! ! ”

                               打斷了思緒 !!!

(~~ 

可不要以為  NLP所謂的親和感”, 

就只能輕聲細語做個濫好人  )

 

只見A君 一臉訝異~~~ 說道: 

               不會吧~~  一開始  就錯啦!? ”

 

Hogan直接問他道:

      你這種約訪話術   把對方約出來的成功機率高嗎?............”

 

A: “………………………..”(臉色轉暗…..)

 

Hogan續問:

       這種問法….你的那位主管 知道嗎? ”

 

A:

  自從我升主任以後’….我的主管 就很少訓練我啦~~~”

 

Hogan笑道:

  呵呵  會不會是你   也自以為已經升了主管 

你也就甚麼 都會啦  不再繼續進修   開始跩啦~~ ”

 

A君 笑道:

   也不是啦  我的保險是我主管帶進門

       我的銷售技巧  也是我的主管教的 

       我想  應該  話術上  也差不多啦……………… “

 

Hogan:

     ……………(暫時無言狀)………….

如果是這樣 

那你的主管 大概也看不出 這話術的問題 在那裡

…!  我問你喔..

你看  

假如  你在路上  看到了一個正妹

想要跟她搭訕”….

呵呵  不過  你是結婚的人了 

還是改成   你走向前去  想請這個正妹  做個問卷 好了

所以

你可以像這樣  對她說嗎

 

   這位小姐  你好!

     可不可以  麻煩你 花點時間 做個問卷

      只要一下下  ?  

 

    你想

    這位小姐  會回你甚麼話?….”

 

A:

 她會說  :沒空~”…

                   不需要”….”

                       不用了謝謝之類的話..

 

Hogan:

  是呀~~   你明知而故為….

   你知道….

         『可不可以….』『能不能』『要不要….』『好不好』『有沒有….

這類的語言

可以用於寫作文章裡來引發人們的好奇心

反正  讀者會認為  大不了 只是篇引誘眼光的文章

讀者如果是 看了不喜歡 感覺沒意思  大不了 就不看了

你可千萬 不能把『可不可以….』『能不能

            『要不要….』『好不好』『有沒有….

用在影響或是銷售他人的話術裡

否則

被人家拒絕是你活該

因為 是你的話術中  已經主動

提供了對方 要對你說 ”NO”的暗示….

呵呵.

.你如果不這麼說 反而 沒這麻煩

   ~~~~~”

   (通常  以上  這句話一出

     對方 95%  就會 自動說出以下的話.)

 

     A:

       ….不然  要怎麼說……..…..”

 

…………………(後略)……………………..

 

*************************************************************

  

****

 

版上的讀者們

你是否 曾犯了上述的錯誤了嗎?

將『可不可以….』『能不能』『要不要….』『好不好』『有沒有….

用在你影響他人的話術裡

 

呵呵

這樣  若被人家拒絕是你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