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基本上  我們是可以讓他人去經驗任何的心境或是情緒~~

用於我們的溝通之中  非常有用的一些狀態有~~

 

 

  好奇

◆對於一個新的可能性  保池開放

◆被承諾的

◆被信服的

◆信任

  興奮…..等等

 

讓我們舉上述那位

想讓顧客進入其對於產品或是服務

感到好奇狀態的業務員為例:

然後

我們的目標是去讓他人進入好奇狀態

將該好奇狀態連結至產品或是服務

 

那麼

要怎麼做呢

請看以下範例~

過程如下~~~

 

 

首先  我決定狀態是~~好奇

接著

我問自己:什麼是造成好奇狀態的組成要素?

例如:

什麼是一個人如果真的在好奇狀態下,

會去想的、看的、聽的、感覺的?

或是會想做的?

 

以下是參考答案~~(業務員對客戶說)

 

我在想  客戶先生

我是不清楚你啦   不過

許多我的顧客告訴我說:

 

當你第一次學到NLP…

你真的會對它感到好奇

 並想對此學得更多…

它是如此的自然

就好像

在你生命中

你可曾有過

當你注意到有些事情發生時

你就是開始會想去對它

想要了解的那段時光

而不論你做了什麼

不管是在白天

還是在晚上…它會持續地浮上你的心頭…

那甚至會讓你對它更感到好奇

基於某種原因

它真的能夠勾起你的興趣

直到你就是不能不去想它

直到你對它知道的更多

你越持續地思考它

你會對它越好奇

而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會發現….

你問自己這些問題

“這是什麼啊? ”  “從這個 我可以學到什麼?”

 

就像是你對自己說的

“我真不知道這兒怎麼了

不過似乎這兒所發生的是如此的充滿機會

而我喜歡它  到目前我真的還不知道什麼東西

但是有些東西   似乎真的對我很重要 ”

 

而當你想著NLP

當它像那樣的發生  真的讓人著迷

一次又一次  直到你採取你需要的行動

來滿足你的好奇心

現在

有什麼我可以做的  來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嗎

................................

 

 

上述的例句  是否有些概念啦?

 

或者

另一種方法是~~~~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