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實踐分享+』

是咱們前幾天  才剛結業的NLP專業執行師/催眠師 課程中

班上最年輕 也最孝順  懂得充實自我的年輕人

 

NLP 催眠的課程中

常可見他  對於家庭 朋友 生活的重視  溢於言表

 

以下的文章

(尤其是 

疼惜爸爸的那一段  前幾天  在班上分享的當時

我見到 其他的同學們    因之而感動的眼光…… )



茲將其文章 摘錄如下:

 

 

**********************(本文開始)********************

 

……………………

……………………………..

學習了NLP

釐清了以往對NLP的誤解和迷失。

同時,我應用所學,

除了運用在自己的身上,

也運用在我的友人身上。

就先來個親身實例分享吧!

分享有關自己對於『多重人稱觀點』、

『契合轉譯』與『呼應導引』的親身經歷……….

 

 

我先前  常常跟我友人意見不合,

因為  我老是告訴他:你應該這樣、你應該那樣你應該……

是不是很蠢啊?  是啊?   現在想起來   真的是很蠢

在第一天上完課   我就覺察到我的問題了,

我根本不懂得觀察他的反應,只用自己的觀點  在看事情。

(PS:現在回想起來NLP初階班最受用實惠之ㄧ的

就是『多重人稱觀點』)

也不懂得要去辨識他的表象系統、更別談建立親和感

契合、呼應、引導等等。

 

上到第某天的課時,

我下課回家  忍不住就打電話給他了,

電話中談了二個多小時 (第一次破紀錄聊那麼久)

而且聊完  他還覺得我很會說話,很懂他在講什麼,

他覺得很開心(其實  最開心的是我)

我仔細回想,

我不過  是用了多重人稱觀點(站在他的立場)

同時

會去契合與轉譯(這是重點)

現在,我跟他的溝通   已經大大進步了,

前陣子

他還跟我說:『你終於開竅了』,

聽他這麼一說,我才直呼太值得啦!

來上Hogan老師的NLP    真是太划算  太值得啦!

(PS:還有專業催眠師的課喔)

 

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呀,不是嗎?

 

 

其實,

第一堂課Hogan老師就強調了,

打基礎功 (建立飛機跑道),也就是練觀察力。

透過『度測』  去辨識對方的『常模』

再進而『覺知人稱觀點』,了解對方『表象系統』

先與對方建立『親和感』,再透過契合轉譯、呼應導引….

光光是這些就已經是值回票價了,

何況

還有後期的『從屬等級』『咻模式』

『改變個人過去歷史』VK分離法』

『時間線』……等等實用技法。

哈哈~真是讚!讚到沒話說啦!

 

聽完了實例分享,

其實   還有最近發生的另一個實例,

我的父親在20081217  因二度中風進入醫院,

前幾天

幾乎都是癱在床上,

除了無法說話  也無法自行上洗手間  甚至是進食,

所以

他到現在還是插的鼻胃管、還有尿管。

然而,

在每一天我照顧他的時候,

我會不時的在他身邊說些NLP『內嵌指令

像是:

也許  現在  暫時

然而  只要你愈動,你就愈會動

你愈會動,你就  愈想你的手

你的腳,

而且  愈來愈會動

 

當然

還運用了契合、轉譯、呼應、引導、心錨….等等方式,

讓他除了可以很好睡、可以願意活動他的四肢

 

(PS:當然也運用了一些Hogan老師教的催眠的暗示)

今天

他已經可以靠自己  站起來了。

從無法下床,到可以自己站起來  (目前暫時只能小小步走路)

進步真的很多,

我媽和醫院的護士   真的又驚又喜,

而這幾天

也是他進步最快速的幾天,

因為   我天天都鼓勵他:


眼睛張開  你就能動、愈動  你就愈能動

能動  你就愈想動……


同時,

每當他覺得進步  很開心的時候,

我還會趁機幫他用Anchoring 儲存起來。

 

 

………………..(本文未完  全文詳見:


NLP實踐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nlp100188/article?mid=191&prev=194&next=189

 

 

 

 ps.

其實

當時 於課堂上  聽著『NLP實踐分享+』

以著NLP 催眠  來協助父親復健的那段歷程

 

Hogan不禁  也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多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