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於

  前篇  已破10人回應    Hogan就繼續貼出 **再續**  )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6810&prev=6841&next=6797&l=a&fid=16

 

於是

Hogan ”請教了這位業務員 :

      你在剛才這場成交經驗的分享演說中

             不論是說明與成交的過程

或是

剛剛分享的演說形式裡

有哪些  

是運用到了NLP或是催眠的技巧??………….”

 

( 因為  在這位業務員的早會分享裡

Hogan所見此人的演講內容或技巧

與其號稱所學的NLP或催眠技能   似乎是完全不相干….)

 

這業務員  想了想  眼睛看向左上方 又看著Hogan 回應道:

      “  ~~~  有呀~~~

     就是我讓大家感到一大早  就很激勵~~很有活力

        對我的分享~~~  很有興趣~~~~~~”

 

Hogan 笑道:

是呀~ 

     能讓聽眾專注於你所分享的內容  

 不讓他們聽到 會想打哈欠  也是很了不起啦

 所以  你看

 你的催眠功力  實在很差喔~~ ”

 

業務員:

           呵呵~~  好啦~~  不要這樣啦~~
             
請你直接點出來  不要讓我猜啦~~~~

              你這樣實在是………………. ”

 

Hogan 回應道:

          好啦~~

先說 方才 你演講分享的方式吧

一開始

你搞的那個暖場的動態活動

若以NLP的技術面來看

你做得很好

因為 

你透過大家做出肢體動作的變動

除了 

造成與會聽者的身心狀態改變之外

同時 

也會做出催眠-年齡回溯的效果

使得讓大家  回到年輕的學生時代………………

因此

我雖然剛才說  你似乎沒有運用到NLP或是催眠的技巧 

事實上 

你無形中 在運用了……

只是你不知道……………….……”

 

業務員 苦笑狀:

   是喔~~~原來~~~

這讓我想到~~學習的第四階段~~~

我這樣 算不算

叫做~~~那個~~~~那個~~~

 ~~~~意識的~~~~~~~~~~~~” ?

或是說

我所學的NLP或是催眠技術

已經內化??…………………..呵呵………..”

 

Hogan 搖著頭說:

               肯定不是! ”

 

業務員 有點驚訝的道:

       ‘’      啊~~~

                     可是 

                     這種在課前  先讓大家身體活絡的方式

                     讓大家熱身  做準備上課的預先動作

我也幾乎都是一樣地照做!! 

我也做得很熟練 

為何不能說

這是我所學的NLP或是催眠技術  運用於演講的

ㄧ種內化??…

或是

無意識的~~~有能力~~~~” ? ‘’

 

Hogan 回應說:

              時間關係

我就直話直說吧  不要介意………………

你的那種  叫做仿的內化 

                 或是 

                 自欺欺人的內化

                 當然  就談不上

無意識的~~~有能力~~~~”

 

業務員 :

   “…………………………………………………………….”

 

 

……………..( 欲知後續發展

                          就請回應本文   15 就續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