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6753&prev=6589&next=6742

 

版主  曾經受邀至一業務單位  和其單位主管 洽談課程之事….

當天   順便 一早

聆聽某業績中上的業務員  在其單位早會裡

為該單位的業務夥伴們 

做個人成交經驗分享的簡報


亦即

那種每天都有的制式分享

而在聽講的過程中 

 Hogan身旁的某位壽險顧問

Hogan透露:

眼前台上的這位   正在演講分享的業務員 

據說

之前他也有受過"NLP專業執行師"訓練

而且

還是...完整的兩套”...


呵呵

我想 

他應該是至少和兩位以上的NLP講師/訓練師 ~~~ 學過’NLP

不過

卻非 學會” NLP~~~~~~~~~~~~~~

 

因為

當整場1.5個小時   聽下來

版主個人以為

此人的演說分享   無論是內容與形式

除了 

有著ㄧ般激勵的言詞     以及本有的爽朗外向個性外

似乎

眼前的這個經驗分享 和一般業務員的分享 

實在

跟沒學過NLP的人  沒啥兩樣~~~~~~~~~~~

 

待此早會分享活動結束後

這位業務員 走了過來

Hogan熱情的握手    (就連握手 也很一般~)

  興奮  外加 得意地  Hogan說道:

 “     你就是Hogan

我也學過NLP,催眠….

    我呢   有兩張NLP執照…..  一張催眠治療師執照…..”

 

為了維持對方所努力建立的親和感

Hogan也很上道的 熱情笑容以待地 回應:

(呵呵  因為 和他們主管洽談課程    才是版主的主要目的~~)

 

~~~~精采~很好~~很讚~~~~

我獲益良多~~~~

(版主內心暗道:我應該要讚美得再具體點  嘻嘻)

只不過~~~~

我在剛剛的1.5小時裡

對於你的這個演講分享過程

一直有個疑惑  不斷地 出現…..

而且  我是

              越想  還真越不對~~~~

不過  

想了一想
還是算了  還是   不要想了

以免

            越想越不對….. 

 

這位業務員 滿臉疑惑地 問著Hogan:

   ‘    怎麼啦  什麼不對

 哪裡不對~~~

 是想什麼~~~ ’

 

Hogan 兩手往旁邊一攤 頭也轉向一側 望著掌心 說道:

    “     沒啦~~

          你還是  不要去想啦~~~

           以免   越想越不對 

越不對   又越要想~~~~”

 

這位業務員 皺著眉 頭向前伸  說道:

   “     ㄏㄚˊ    你說什麼~~~~

我聽不懂ㄚ~~~~~~~~~~~~~~ ”

 

Hogan:

  我想  

     我還是不要說啦~~~~

     以免

    你聽了 會不太高興~~~~~~ 

 

這位業務員 連忙說道:

    你說啦~~

      別這樣  我不會氣啦~~~~   

 

Hogan:

     你真的不會介意喔…………….    

(Hogan內心暗道:

                             呵呵  像這類的問法  你也只能回答: “不會呀~”  )

 

…………………….(未完  待續)

 

 

……………..( 欲知後續發展

                          就請回應本文   10人 就續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