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832&prev=9622&next=9823

 

於前篇裡

咱們的學員  於”催眠態”下

寫下了

盡是….”勾魂”

以及 

NLP技術/米爾頓模式的…

 

”嵌入指令”…”隱喻…”引用語”…”否定暗示”….

  直接/間接問句”……等一堆招式….

 

這樣的”佳作”

當然

也就引起了   版上讀者的…..”熱情好評”……………

 

就在咱們這位學員 

於寫下了前一篇 “充滿暗示”的心得文章之後

當時的他 

其實

又連續 發表了數篇 不同風格的作品…………..

 

把幾個NLP的經典技術….

以著”小說”的型態

將該NLP技術的奧妙與趣味之處

…..給類比 …..

”擬人化”…

 

相信

對於已經學過NLP的人

或是

準備想參加Hogan的NLP課程者

必然是

新鮮有趣的”新作”…………………….

 

茲轉載於下:

 

 

***************(學員學習  心得分享)************

故事1

 

「你真的  不肯和我說為什麼嗎?」

 

「對!」

 

────────────────────────────

 

記得那天

我上完Hogan的課後

騎車經過醫院時

一時  心血來潮

想說,我腳上的那一直好不了的奇怪的小疹子

說不定  也能問耶!?

 

那麼,事不宜遲

就來去問個清楚吧!

 

於是

我讓自己平靜下心來

並把…………..找了出來…

 

「是你嗎?」

 

「嗯…是我」

 

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我腳上那個疹子,應該是找你   沒錯吧?

 

「對」

 

「那…可以請教你一下…

  關於這個疹子一直好不了,已經好幾年了,擦藥也好不了

  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

 

「嗯…我是想問…這個疹子…你知道  原因嗎?」

 

......」

 

「嗯…你知道的話…

可以給我用圖像說明   或是講解給我聽嗎?

 

......」

 

「嗯…你是不知道原因嗎?」

 

......」

 

「還是

你不是不知道原因

而是

不想和我講原因?」

 

......對」

 

「你真的不肯和我說  為什麼嗎?」

 

「對!」

 

「唉呦…你就行行好嘛!那至少幫我解決一下嘛…」

 

不知道原因,但至少要解決吧!

我請她幫我解決這個疹子的問題

請她幫忙   找出三個解決的方案

 

但後來呢?

 

….睡著了

 

….也走了

 

後續,

我也不知道   她是否真的有幫我解決?

 

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

 

女人   的確是令人捉摸不清

 

但潛意識啊!潛意識!

 

你真的是比女人    還要更令人捉摸不清啊!

 

 

 

「六步驟重新架構」篇 完

 

 

***********************(未完  待續)

 

 

Ps.

版主補充說明:

 

警告!!

版上的諸位  正在閱讀本文的好友們 :

 

自以為 

看得懂   其實   你並不真的看懂了

你以為 

看不懂   事實上  你已經開始有點懂了………….

 

這樣

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