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多年的經驗顯示

在報名參加 咱們NLP(或是催眠)課程的學員

有許多  已是以著自修的方式

看了不少的NLP(或是催眠)相關書籍

在參加了咱們初階入門的兩天課程以後

當然  會有不少的學員

開始將自己之前所看過的書籍  以及  所認知的理論

然後  搭配實際上課的操作

接著 

展開一段探索 , 發現,  整合學習之旅

 

再來

就會是一些實戰

所遇到的問題了……………….

 

以下的一封NLP課程學員的來信內容

係關於表象系統的問題...

 

不難發現

才上了兩天的課程

他的部分疑問 

就已經超前進度………….到後頭才會教的『策略』?!

 

雖說

版主已回覆了本信件給該學員

  基於本信件的內容與形式

仍有值得大家研討與思索的價值

因此

轉載於下  供大家參考之………………………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Hogan老師好 !

 

最近  天氣悶熱,

您工作又繁忙,

看見這樣密密麻麻的信件   不免一陣頭昏眼花,

大約是學生課後練習的一點心得   跟幾個自行看書  遇到的問題。

 

這幾天

我一直練習觀察 非語言線索呼應/導引

在呼應導引的部分  我想是滿成功的,

熟悉的朋友跟普通熟的人

只要談上一陣子   都可以很容易導引,

我也意外地  發現

眼睛解讀的部分  屬於例外的人,

包括  跟我一樣完全左右相反的。

 

記得

在上課的時候

老師有問我

 為什麼買htc的手機 ?” 

 

當時

解讀出來  購買的策略A->K

當時

我就在想

我的主要表象  好像跟購買策略不大一樣 ?

又或者

可以細分為僅僅是購買手機的策略。

 

昨天

我跟一個女性朋友 

討論到

 如何喜歡上一個人?”

 

我用瞬間親和力書中的方式  詢問,

 

 

 

得出  動心的策略是K->V->A

但實際上

根據更早之前的觀察,

她的表象系統是視覺型的。

 

我在想

是不是  主要表象跟策略  分開來觀察?

或是說

主要表象的功用  在建立親和感?

 

如果  我要建立親和感

只需要配合對方的主要表象跟肢體映現,

一旦需要達到目的   才需要用到策略?

 

還有一個關於觀察的問題,

這幾天

我一直嘗試觀察  周遭人呼吸的深度跟位置

發現  不管是對方說話時  或靜止時

很難觀察到呼吸

 

有沒有  什麼訣竅 

可以更確實的  觀察到細微的呼吸?

 

                                  學生 ○○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