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連載 刊出"前篇"

這一位學員的NLP生活學習心得………………

所以

咱們繼續  看下去……………..

 

 

(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11128&prev=11132&next=11120

 

另外,

以下這幾篇是我的學習心得

其實,

我很想再打多一點,在Hogan老師的Blog   分享給大家

   我認為這太自私了,

所以  我只留了三篇文章

 

而這三篇主軸

我用 從屬等級 分別是 環境→行為→能力→自我認同+信念

 

*********************  (之一)  *******************************

 

在某次的聚會中

某位從外國念書回來,已經在台灣工作一年多的朋友

在閒聊打屁之中,

她帶著沮喪的語氣說:

 

在台北工作,吃飯加租房子的錢,

實在很難到第一桶金  (一百萬)

 

突然,

她對我眨眨眼,眼角微翹,

嘴角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

(這是她的招牌表情,

當然   我可是學過NLP的人,我正等著她想說甚麼....)

 

【跟你講,我有一個朋友去澳洲打工,工作的事情很輕鬆.....

 機哩瓜啦  她講了一大串

 

(大意是,她朋友在澳洲打工,已經第二年了,

不僅僅還完了40萬的學貸,而且還存了20~30)

 

【你朋友在澳洲打工,可以存到錢,

而且還可以在澳洲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景、人們,

那真的還不錯】

(我跟著她的興奮語調這樣說)

 

【是阿,是阿,你不覺得這樣很棒麻???

(大意是,

她想找個伴陪她一起去澳洲Work Holiday.....)

 

【我聽到你講的........我似乎都能看得到..........

甚至...我都感覺得到.......

多了這種不同體驗  對人生一定會有不同的意義,

可惜...

我們公司的.....%^#$%#%@

(我拒絕了了她。)

 

就這樣,也忘了她是否有沒有找到伴,

而何時

會去澳洲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  就不得而知了

 

為何會想起這記憶,主要是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naipo.com/Portals/1/web_tw/Knowledge_Center/Editorial/publish-44.htm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412161

 

 

*******************(  之二  )**************************

 

 

與三位從小玩到大的玩伴,

在熟悉的咖啡店中,聊聊最近的近況

 

有一位,他的個性是知足常樂,隨遇而安,

說穿了,

就是沒甚麼夢想,也不怎麼會積極把握機會,沒甚麼個性的人

 

他突然,冒出一句話。真是把我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  想不到  他是會講這會出來

 

【唉,你們不覺得.....

大學本身就是種詛咒,而且  是像我們這種人的詛咒】

 

【你說的我不懂,可以詳細的解釋一遍麻??

(我口中的咖啡差點噴了出來,

我停頓了一下,整理了一些思緒,

但不還不太懂,只能勉強的擠出這句話)

 

【現在  是不是找工作   都要大學學歷的門檻???

而且  如果沒大學學歷   工作就只能找比較低階的工作

再來,像我們這種一出來社會 

就要背負著40萬學貸的人,

不管工作   怎樣不好,我只能概括承受....

因為  我是欠錢的人,我學貸要背負到30歲,才停止耶.....!!!

 

【沒錯,你現在可能是薪水稍微低一點,

而且  可能辛苦一點,因為....你正在學東西不是麻???

況且,你現在是在學別人的東西,

你只要把你們公司、你們老闆、你們老師傅的那套學起來,

將來  想開間公司   都不是問題阿....!!!

 

我吞了口水,放鬆我的喉嚨...

慢條斯理  對他講了以上這一些話

 

【開公司.........我從來都沒想過阿.........

(他又變得更沮喪了...)

 

【雖然  一開始 會很累,

但你之後  學了這些技術後,裝機或修理這些儀器,

對你來說    根本就是小菜一疊...

 

我發覺

一開始把他時間線  拉得太快,

反而   他的回饋不是很好..

所以   我立刻把話題岔開,並且將戰線拉到眼前

 

他抬了頭   看了我一下..... 

並且   身體微往前 至我的方向

 

【當可能過了半年,

你再看看你現在自己,

你會發現這一切都值得,

因為  你已經學會你想會的,

並且  那些難關  已經對你算是...小菜一疊了....

在過一年,

你已經算是不可或缺的人了(小公司<<<<大約不超過10個人)

 

我說完後,姿勢慢慢地往前傾...

 

【你想想,

薪水一定不是拿現在這樣而已....

所以.....現在辛苦...只要堅持下去

未來一定會有......滿滿收穫的....!!!

不是嘛???

 

我講完後....

他立刻往後傾,必請雙手交叉,且摸摸他的下巴....

看著我說 :

『哀呀,你不知道我們公司的人.怎樣的....

 

(我突然發現,

他只是想發洩他的情緒,而不是想改變現狀,

 

既然   目標不一致,而且...

改變他人  是徒勞無功的...

 

 

『對了,上次你跟你女朋友去綠島玩的那次........

 

(機靈的我,就快速的  改變了話題....)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