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8184&prev=8225&next=8183

 

記得

Hogan很小很小的時候

父親曾經對我說:

兒行千里  母擔憂 ;   母走千里  子不愁…… ”

這諺語 

說明了  為人父母的偉大…..

 

以下 來自學員的課程心得分享

說明了  NLP之親和感的奧義…..

 

試想

如果  你學了一大堆  看似深奧 說來嚇人的東西

但卻不能做到 孝順 二字

只能說

你一切  都白學了……………………………..

 

且來欣賞底下  來自學員的學習心得分享文章:

 

*****************(學員心得  分享開始)****************

 

親和感 不就是令人 安心嗎

其實

十八、十九號的課   

(版主補充說明: 當時 有颱風侵台之虞 )

末學 早已整裝待發 滿心期待 要搭夜車 北上上課

然而 晚上 十點多 母親的 一通電話 我打消念頭

因為 母親大人 擔心 北上之後    強颱穿台 於周日無車返回高雄

我在當下

回了母親一句 媽 既然 您擔心      我就不上去了

母親說 那課呢  

我回答 課可以以後再補 就好了           老師也是這樣說的 

媽媽 連說: 好 好 好 三個好  

 

當我掛下電話

心中 一陣溫暖

一來 母親就是如此

雖然 末學以經身經百戰 隻身 跑了許多國家

還是 偏遠 如 泰緬邊境 美斯樂

以及 印度 北部山區

但是

八十母 憂 六十兒 大概舉世皆然

二來 終於 有一些體會

李老師 曾說 他的老師 告訴他

建立親和感 及 NLP 最後的 奧義 還是. 愛

沒錯

末學擔任 諮商輔導的工作 已有一些時間

手上個案 已上百人

但是 如果 沒有 守住 那一份 真誠 與 恭敬

那麼 所有的技巧 頂多 只是技巧

少了溫度的技巧 如何能夠 真正 將正向及能量 導入其中 

多一次面談 只是 訪談紀錄上 多一次紀錄罷了

 

今天  上網看到

有許多新同學 加入 Hogan 老師的課程 

一來 替 老師感到高興

二來 也期許 自己 學了NLP 之後  能夠 協助更多人

並且

nlp 注入更多 溫度與感動 

讓它  不只適應用心理學的一門技術

更是 自我成長的 一門科學 

我也會持續 將所學 應用在 志工工作上

與 所有 生命線的夥伴分享

 

後記 

屏東生命線   淹水幾乎到了膝蓋  

剛清完

願天佑台灣 不要 再下大水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